【ASML 薪水】ASML 台灣艾司摩爾 2021 最新薪資統計報告

半導體相關產業近年來受到全球的關注,也承載著極大的發展性,越來越多人想投身於該產業,全球知名的ASML,除了在發源地荷蘭外,還有 16 個工作據點分散在全球不同的國家與城市,其一就是在我們台灣。 相信許多科...

ASML-半導體-薪水-2021

目錄

  • ASML台灣工作機會
  • ASML薪資統計報告:月薪、年薪與工時
  • 「ASML好嗎?」ASML內部真實狀況整理

文/比薪水
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

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
半導體相關產業近年來受到全球的關注,也承載著極大的發展性,越來越多人想投身於該產業,全球知名的ASML,除了在發源地荷蘭外,還有 16 個工作據點分散在全球不同的國家與城市,其一就是在我們台灣。

相信許多科技業的求職者,都想一窺 ASML 台灣艾司摩爾的工作型態與薪資落點,本文比薪水除了會將 ASML 台灣艾司摩爾的工作資訊分享給大家外,還獨家統計 ASML 台灣艾司摩爾內部職員提供的平均月薪、平均年薪,更從這些自主回報的內容中,統整內部最真實的狀況,對 ASML 台灣艾司摩爾有興趣的人一定要看下去!


ASML台灣工作機會

ASML目前在台灣 4 個城市設有個工作據點,分別位於新竹、桃園、台中及台南,新竹、台中、台南設有ASML辦公室,ASML的工廠則是設在桃園(林口廠)、以及台南。

新竹 Hsinchu Office:新竹市公道五路三段1號11樓
台中 Taichung office: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路四段925號13F
台南 Tainan Office: 台南市新市區國際路13號C棟1樓
台南Tainan Factory (EUV Training Center): 台南市新市區大利一路9號
桃園(林口)Linkou Factory (DUV Training Center): 桃園縣龜山鄉華亞科技園區科技六路59號

根據勞工們自主回報給比薪水的 ASML 內部工作情報,目前已累積 148 筆有效薪水資料,從數據上觀察,可以瞭解 ASML 新竹與桃園(林口)的工作機會最多,而新竹 ASML 的平均月薪為:61,585元,桃園(林口) ASML 的則是:60,834 元。


ASML薪資統計報告:月薪、年薪與工時

以下統計結果為台灣勞工自主回報於比薪水之薪資情報,統計「 ASML 台灣艾司摩爾」公司薪水報告,已剔除極端值。

ASML 平均月薪為:64,821 元

ASML 月薪中位數為:65,000 元

ASML 平均年薪為:1,160,886 元

ASML 每日平均工時為:10 小時

ASML 最高月薪為:108,000 元

該筆資料為工作地點位於林口的 Design Enginner

ASML 最高工時為:14 小時

該筆資料為工作地點位於臺南的 Application Engineer

ASML平均月薪、月薪中位數、平均年薪以及工時(資料來源/比薪水)

「ASML好嗎?」ASML內部真實狀況整理

ASML 在徵才資訊上列了許多吸引人的福利制度,其中最為吸引人莫過於「保障年薪14個月,績效獎金平均5個月起」種種福利到底是真是假呢?

根據內部員工的經歷分享,可瞭解 ASML 的薪資條件真的非常優渥,有固定加薪、三節與年終獎金也都不會少,不會像很多大企業都是看得到吃不到,或是有一堆檯面下的但書。

此外,ASML 針對「員工教育訓練」這塊也做得不錯,有許多前輩都有特別提到,在 ASML 可以學習到很多經驗,不管是專業能力、外文能力,還是國際觀,在 ASML 都能有感成長。

不過,公司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,ASML 前輩們普遍都有提到:「ASML 加班是常態」,雖然不同的部門負責的業務都不一樣,但高工時基本上是 ASML 每個人都會遇到的事;另外也有一些前輩認為在 ASML 有遇到「辦公室政治」,雖是外商,公司制度算很完善,不過實際上還是人治,最重要的還是進對部門、跟對主管。

以下分享一些前輩的建言給大家參考:

「 ASML 是很好累積經驗的管道,他的東西是設備商裡面最難的,進來之後其他設備商都肯用很高的薪水挖腳...」

「國際化的公司,可以接觸到不同文化的人,也可以有機會出國看看世面,在職場的規劃當中有這樣的經驗是不錯的,名聲夠響亮...」

「可以學習很多機台原理和製成,和練英文的地方,但會被要求加班,晚上要和外國開會...」


透過這些 ASML 內部資訊整理,希望可以幫助對 ASML 有興趣的你
沒有最好的公司與工作,只有最接近自己期待的生活
比薪水志在幫助台灣求職者,找到滿意的生活
透過資訊對稱的力量,讓每個人都能擁有選擇工作的權利!

即刻開始比薪水,查看更多薪水情報與內部消息
->https://salary.tw/

想更近一步瞭解 ASML 嗎?
登入即可啟用「請教全體前輩」功能
直接私訊前輩獲得更詳細的 ASML 工作情報 -> https://salary.tw/c/C7yj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