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友達薪水】AUO 友達光電 2021 最新薪資統計報告

近日傳出台灣光電兩大龍頭「友達」和「群創」2021 年 Q2 營收衝上近 6 年半新高,這輝煌成績讓很多人忍不住發問:「有沒有分紅啊?」「哪邊還有缺?想上車!」 既然大家有興趣,比薪水當然要義不容辭的整理出友達...

封面圖片

目錄

  • 友達光電工作機會
  • 友達光電薪資統計報告:月薪、年薪與工時
  • 「友達好嗎?」友達光電內部真實狀況整理

文/比薪水
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

友達光電2021最新薪資統計報告
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
近日傳出台灣光電兩大龍頭「友達」和「群創」2021 年 Q2 營收衝上近 6 年半新高,這輝煌成績讓很多人忍不住發問:「有沒有分紅啊?」「哪邊還有缺?想上車!」

既然大家有興趣,比薪水當然要義不容辭的整理出友達光電 2021 最新統計給大家參考,內容除了有大家最在意的月薪、年薪與工時,我們還特別針對不同縣市工作據點來進一步分析,有意加入 AUO 友達光電或考慮跳槽的人,這篇整理一定要看!


友達光電工作機會

友達目前在台灣有八個城市有工作機會,也就是我們每月會發布薪資報告的七都: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台中、台南、高雄、新竹,再加上屏東。

不過雖看起來北中南各地都有工作機會,但根據友達光電內部職員提供的薪水資料來看,工作機會還是集中在中北部,其中以竹科與中科最多職務,來自新竹的薪資情報就佔了 53 %、台中則是 40 %,第三為桃園 25 % ,而這三處的平均月薪分別是:新竹 52,282 元、台中 43,450 元、桃園 42,661 元。

除了這些工作機會外,近期也看到友達在進行研發替代役、碩博生預聘、實習計畫等徵才活動,把這個資訊也分享給大家。


友達光電薪資統計報告:月薪、年薪與工時

以下統計結果為台灣勞工自主回報於比薪水之薪資情報,統計「 AUO 友達光電」公司薪水報告,已剔除極端值。

友達光電平均月薪為:47,311 元

友達光電月薪中位數為:48,000 元

友達光電平均年薪為:706,042 元

友達光電每日平均工時為:9.6 小時

友達光電最高月薪為:72,000 元

該筆資料為工作地點位於桃園的工程師提供,每日平均工時為 9 小時。

友達光電最高工時為:15 小時

該筆資料為工作地點位於台中的製造課長提供,平均月薪為 51,500 元。

友達光電平均月薪、月薪中位數、平均年薪以及工時(資料來源/比薪水)
友達光電平均月薪、月薪中位數、平均年薪以及工時(資料來源/比薪水)

「友達好嗎?」友達光電內部真實狀況整理

  • 根據薪資情報數據統計與分析,友達光電的內部員工給公司的評價,累計最多的五個的評價標籤分別是:
  • 年終獎金
  • 三節獎金
  • 固定加薪
  • 公司制度完善
  • 有教育訓練

從統計資料結果來看,友達在員工評價 Top5 全都拿下正向反饋,這算是蠻難得一見的事,怎麼說呢?因為很多公司即使薪資高、福利好,但在「辦公室政治」以及「辦公氣氛不佳」這兩個評價很難全身而退,友達雖然也有高工時的問題,但卻可以拿下不錯的評價結果,應該是真的有不錯的工作環境。

以下分享一些友達前輩的建言給大家參考:

「穩定的工作,比上不足比下有餘。」

「內部教育訓練很完善,適合新鮮人來練功,學習的好地方。」

「穩定的工作環境適合練功,但面板業目前還看不到什麼大躍進,韓國與中國太強。」

「薪資成長蠻緩慢的,畢竟面板不像半導體發展的那麼蓬勃,但穩定,不太裁員,有家庭的人可以來友達。」


友達光電 2021 內部資訊整理,雙手奉上給大家
希望能給正在觀望友達的人一些參考跟幫助!

同為光電龍頭的群創、也比薪水也有做內部整理
請看《【群創薪水】群創光電2021最新薪資統計報告

沒有最好的公司與工作,只有最接近自己期待的生活
比薪水志在幫助台灣求職者,找到滿意的生活
透過資訊對稱的力量,讓每個人都能擁有選擇工作的權利!
即刻開始比薪水,查看更多薪水情報與內部消息
->https://salary.tw/

想更近一步瞭解友達光電嗎?
登入即可啟用「請教全體前輩」功能
直接私訊前輩獲得更詳細的友達光電 工作情報 -> https://salary.tw/c/2Iq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