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電薪水】UMC 聯華電子 2021 最新薪資統計報告

本篇分析半導體老祖宗聯電「聯電」的薪資待遇,了解內部員工的平均月薪、平均年薪,以及員工真實工作狀態。

UMC-聯電-半導體-薪水-2021

目錄

  • 聯電招募與工作機會
  • 聯電薪資統計報告:月薪、年薪與工時
  • 聯電內部真實狀況整理

半導體產業在台灣的發展,一直以來都深受關注,除了產業發展性高之外,薪資也是另一個吸引人的關鍵,本篇將針對台灣第一家半導體公司「聯電」來進行薪資統計分析,一起來看看半導體老祖宗聯電的薪資待遇,進一步瞭解內部員工的平均月薪、平均年薪,以及員工真實工作狀態。


聯電招募與工作機會

聯電在台灣主要的兩個工作據點,分別是總部所在地新竹以及台南,工作機會集中在竹科與南科,而海外的部分,目前聯電有在招募去新加坡與日本的工作機會,聯電的官網時常會有人才招募的消息,如有興趣可以關注一下他們的招募網站。(聯電人才招募

關於新竹與台南的工作機會,在比薪水的聯電薪資情報分析顯示,在新竹工作的佔 42.52% ,在台南工作的佔 57.48%,而這兩處的平均月薪分別為:新竹 44,898 元、台南 51,729 元。

立即前往查看 聯電 649 筆完整薪水資料


聯電薪資統計報告:月薪、年薪與工時

以下統計結果為台灣勞工自主回報於比薪水之薪資情報,統計「UMC 聯華電子」公司薪水報告,已剔除極端值。

聯電平均月薪為:50,800 元

聯電月薪中位數為:50,500 元

聯電平均年薪為:838,984 元

聯電年薪中位數為:832,000 元

聯電每日平均工時為:9.9 小時

聯電最高年薪為:1,440,000 元

該筆資料為工作地點位於台南的工程師提供。

聯電最高工時為:14 小時

該筆資料為工作地點位於台南的帶線課長提供,平均月薪為 50,000 元。

以上方的聯電薪水統計結果,與台灣證券交易所所公佈的 109  年上市公司非主管職員工薪資資料相比,證交所顯示,聯電平均年薪為 136.9 萬元,年薪中位數為 107.1 萬元;比薪水勞工自主回報顯示,平均年薪為 83.8 萬元,年薪中位數為 83.2 萬元;證交所公布的平均年薪與員工回報的相差了 1.6 倍,年薪中位數則是相差了 1.2 倍,薪資落點差距相當大。


聯電內部真實狀況整理

根據薪資情報數據統計與分析,聯電內部員工給公司的評價,累計最多的五個評價標籤分別是:(依照高至低排序)

  • 有固定加薪
  • 有年終獎金
  • 有三節獎金
  • 覺得公司制度完善
  • 有教育訓練

從統計資料結果來看,聯電的薪資雖與期待中稍有落差,但員工給公司的評價大多是正向的,我們也進一步從聯電內部員工的建議與工作內容分享中,整理些重點給大家參考:

「聯電每三個月會發一次季獎金,領到時候真的會很爽。」

「台南有激勵獎金,竹科好像沒有」

「聯電操不操,真的很看部門,研發部門上班就很自由,同事之間很和諧,工作時間基本上很固定不太會加班。」

「想進半導體業,這裡是不錯的學習環境,福利雖比上不足,但比下真的有餘。」

「碩士起薪會有差,升遷機會也是,7 等級會有額外獎金。」

「想進台積電的話,可以先來聯電當先修,除了學東西還可以先感受一下工作量跟加班量,評估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半導體產業。」

聯電2021薪資統計與內部消息整理給大家台灣半導體公司那麼多,希望比薪水的公司整理,可以讓你獲得參考跟幫助!


關於其他半導體公司整理,我們會繼續整理給大家,先看看同為半導體的外商公司《【 ASML 薪水】ASML 台灣艾司摩爾 2021 最新薪資統計報告》吧!沒有最好的公司與工作,只有最接近自己期待的生活。

比薪水志在幫助台灣求職者,找到滿意的生活透過資訊對稱的力量,讓每個人都能擁有選擇工作的權利!

即刻開始比薪水,查看更多薪水情報與內部消息->https://salary.tw/

想更近一步瞭解聯電嗎?

登入即可啟用「請教全體前輩」功能直接私訊前輩獲得更詳細的友達光電 工作情報 -> https://salary.tw/c/L4z2
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