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怎麼提離職?怎麼談薪水?」2022 跳槽、轉職重點大統整

無論是年前轉職、年後轉職,你是否煩惱著要怎麼提離職?跳槽要怎麼談薪水?《比薪水》團隊為你解答!

2024-跳槽-離職-轉職-談薪水

目錄

  • 「要怎麼提離職?」跳槽、轉職要注意這幾件事?
  • 「跳槽要怎麼談薪水?」老鳥、新鮮人談薪方式大不同
  • 想跳槽、轉職,但卻有點沒把握?你可以這樣做!
「怎麼提離職?怎麼談薪水?」2022 跳槽、轉職重點大統整(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)
「怎麼提離職?怎麼談薪水?」2022 跳槽、轉職重點大統整(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)

2022 年就在眼前了,你對現在的工作、職場生活感到疲倦,頗不及待想要改變了嗎?雖然在疫情下各產業的狀況大多處在不穩定狀態,多數人都「勸和不勸離」,但我們完全可以瞭解,在不適合自己的位子上,或不舒服的職場文化中,有時真的是令人感到窒息,甚至連一秒都不想多待!

這些都是你的心底的聲音嗎?那就來看看《比薪水》為你獨家整理的跳槽、轉職重點吧!我們為你整理出想換工作的人最常問的兩大問題:「要怎麼提離職?」以及「跳槽要怎麼談薪水?」

這些你不知道的事,就讓我們一件件為你解答!


「要怎麼提離職?」跳槽、轉職要注意這幾件事?

離職說困難不困難,就是簡單一句話:「我不做了!」,但說簡單卻也不簡單,到底要怎麼提離職?光是這個問題就有無限多可以延伸的疑問:

  • 要多久前提離職?
  • 我要跟誰提離職?
  • 我可以要求只做到這個月嗎?
  • 我可以領到年終或獎金嗎?
  • 離職信要寫什麼?

如果你有以上疑問,你可以先參考這些文章:

要多久前提離職?

->《離職、請辭要遵守什麼程序?

我要跟誰提離職?

->《「怎麼提離職?離職信怎麼寫?」面對離職的基本應對方法

我可以要求只做到這個月嗎?

->《老闆說要綁N年──勞動契約的最低服務年限約定合法嗎?

離職信要寫什麼?

->《提離職一定要說真話嗎?五招教你漂亮和老闆說分手

我可以領到年終或獎金嗎?

->《「離職我還能領到獎金嗎?」年前跳槽族必看!

「離職」想法大家都會有,但真要走到這步,其實不是容易的決定,畢竟要考慮、衡量的事情真的太多了,提前把這些可以離職大小事準備起來,讓自己在面對這件事時,能游刃有餘處理!


「跳槽要怎麼談薪水?」老鳥、新鮮人談薪方式大不同

跳槽的基礎問題—「離職」已經搞定,那接下來就是要來了解,到底怎麼樣可以談到一個讓自己更滿意的薪水呢?兩大重點抓著絕不會錯!

  • 瞭解各產業薪資水平,以及自己的身價落點
  • 明白自己在一間公司裡的角色與定位

以下這些文章你必看!

要談薪水,你必須先瞭解市場的薪資行情

->《想跳槽該如何準備談薪?想探薪資行情要靠「神器」與這 3 招!

談薪要先看身份,談薪重點一定懂

->《職場老鳥菜鳥談薪大不同,但「這些」都該注意!


想跳槽、轉職,但卻有點沒把握?你可以這樣做!

常常嚷嚷著「我要換工作啦!」但真的要做出決定又覺得不那麼確定,相信我們,這絕不是只有你才有的狀況,千千萬萬名工作者都曾這樣猶豫過。如果這是你的狀態,那這幾篇文章很適合看看,希望透過這些建議,可以幫助你更加清楚的分析自己想要的是什麼。

「到底哪個工作適合我?」走出轉職困境的三個考量點

無法下定決心要不要「轉職」或「跳槽」嗎?你可以這樣「想清楚」!

到底要選哪個工作好?兩個解法帶你走出「轉職職涯困境」

轉職、升遷必看!快速提升經驗值一定要養成的三項工作心態

比薪水陪你一起迎接 2022 年
期待我們都能為自己找到更滿意的工作、更滿意的薪水,以及更滿意的生活!
立即開始比薪水,瞭解更多職場第一手消息->https://salary.tw/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