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達電薪水】台達電 2021 最新薪資統計報告

前陣子傳出「招無人」的台達電,近日採取積極行動,進入大學搶人才!到底為何一樣都是資訊科技業,台積電與台達電的招募狀況卻差那麼多呢?真的是半導體業稱王嗎?還是薪水福利真的有差?又或者其實只是受知名度影響...

封面圖片

目錄

  • 台達電工作機會
  • 台達電薪資統計報告:月薪、年薪與工時
  • 台達電內部真實狀況整理

前陣子傳出「招無人」的台達電,近日採取積極行動,進入大學搶人才!到底為何一樣都是資訊科技業,台積電與台達電的招募狀況卻差那麼多呢?真的是半導體業稱王嗎?還是薪水福利真的有差?又或者其實只是受知名度影響呢?

比薪水為大家整理出台達電的薪資統計,一起來看看台達電員工提供的內部消息,進一步瞭解台達電的平均月薪、平均年薪,以及真實工作狀態。


台達電工作機會

台達電不僅是台灣老字號公司,其在海外也有不少的據點,例如像日本、東南亞、泰國、印度...等,全球員工人數約有 8 萬多名!而台達電在台灣的工作機會分別在台北(內湖科)、桃園、台中(中科)、新竹、台南(南科)都有,根據比薪水的勞工自主回報數據顯示,台達電的工作機會集中在桃園、台北以及台南,其中桃園就佔了 58%。

而各地的平均薪資分別是(由北至南排序):台北 54,191 元、桃園 48,852 元、新竹 49,250 元、台中 43,656 元,以及台南 51,378 元。

立即前往查看台達電 655 筆完整薪水資料

台達電平均薪資比較(圖片來源/比薪水)
台達電平均薪資比較(圖片來源/比薪水)

台達電薪資統計報告:月薪、年薪與工時

以下統計結果為台灣勞工自主回報於比薪水之薪資情報,統計「台達電子工業」公司薪水報告,已剔除極端值。

台達電平均月薪為:50,783 元

台達電月薪中位數為:50,000 元

台達電平均年薪為:914,688 元

台達電年薪中位數為:910,800 元

台達電每日平均工時為:9.6 小時

台達電最高年薪為:1,311,000 元

該筆資料為工作地點位於台北的資深工程師提供。

台達電最高工時為:16 小時

該筆資料為工作地點位於台北的資深工程師提供,平均月薪為 46,000 元。

與台灣證券交易所所公佈的 109  年上市公司非主管職員工薪資資料相比,證交所顯示台達電平均年薪為 143.3 萬元,年薪中位數為 121.5 萬元;比薪水勞工自主回報顯示,平均年薪為 91.4 萬元,年薪中位數為 91 萬元;證交所公布的平均年薪與員工回報的相差了 1.6 倍,年薪中位數則是相差了 1.3 倍。

台達電平均月薪、月薪中位數、平均年薪以及工時(資料來源/比薪水)
台達電平均月薪、月薪中位數、平均年薪以及工時(資料來源/比薪水)

台達電內部真實狀況整理

根據薪資情報數據統計與分析,台達電內部員工給公司的評價,累計最多的五個評價標籤分別是:(依照高至低排序)

  • 年終獎金
  • 固定加薪
  • 三節獎金
  • 公司制度完善
  • 員工聚餐/旅遊

台達電的員工評價排行中,前五名皆是正面評價,這其實算是不容易的統計結果,雖沒有十全十美的公司,但能夠獲得員工的肯定,某程度也代表著公司有讓員工感受到這幾項福利的落實。

繼續看看更多台達電內部員工的分享與建議:

各部門不太會互相幫忙,大公司都這樣,有業績壓力就容易淪落為惡性競爭,薪水的部分最好能在別的公司先當上主管,如果有應徵到主管位子領得會很不錯。

公司福利算不錯,餐費員旅都很大方,旅遊補助近萬元!其他分紅就是要看考績了

台達電是採購很好的磨練場所,各式各樣的問題跟場合都有機會參與到。

部門很多,每個部門風格也差很多,不過在台達電算是比較安逸的生活,建議先在其他高新公司磨幾年,底薪拉高後再來,因為台達電薪資主要靠分紅,進來時底薪才有機會比較高。整體來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。

考績決定一切,人治文化很重,不容易有升遷機會,要靠自己學習,公司不一定會有資源給你訓練,但如果要跟其他系統廠來比,台達電算是CP值偏高的。

台達電 2021 薪資統計與內部消息整理給大家希望比薪水的公司整理,可以讓你獲得參考跟幫助!

沒有最好的公司與工作,只有最接近自己期待的生活
比薪水志在幫助台灣求職者,找到滿意的生活!

透過資訊對稱的力量,讓每個人都能擁有選擇工作的權利!

即刻開始比薪水,查看更多薪水情報與內部消息
-> https://salary.tw/

想更近一步瞭解台達電嗎?

登入即可啟用「請教全體前輩」功能,直接私訊前輩獲得更詳細的台達電工作情報

-> https://salary.tw/c/ZWBD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