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% 百貨人員覺得「有苦說不出!」,揭曉五大熱門百貨平均薪資

各大百貨週年慶活動即將在九月底開跑,總是聽聞櫃哥、櫃姐能在週年慶期間分紅很可觀、荷包賺飽飽,讓許多想存錢的年輕人非常嚮往,但真的有那麼好嗎? 比薪水亦根據全台勞工自主薪資回報,統計出這五大熱門百貨員...

封面圖片

目錄

  • 五大熱門百貨薪資落點
  • 百貨人員真實心聲:21%覺得還算愉快,30%覺得有苦說不出

文/比薪水
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

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
各大百貨週年慶活動即將在九月底開跑,總是聽聞櫃哥、櫃姐能在週年慶期間分紅很可觀、荷包賺飽飽,讓許多想存錢的年輕人非常嚮往,但真的有那麼好嗎?

比薪水亦根據全台勞工自主薪資回報,統計出這五大熱門百貨員工們的薪資、平均工時、加班狀況,以及最真實的上班心情...等,讓大家能更真實際認識百貨業的工作型態。


五大熱門百貨薪資落點

中友百貨

平均月薪:28,786 元,中位數: 28,000 元,最高月資: 40,000 元。

新光三越百貨

平均月薪:30,346 元,月薪中位數: 28,200 元,最高月資: 100,000 元。

SOGO太平洋崇光百貨

平均月薪:30,558 元,月薪中位數: 29,000 元,最高月資: 58,000 元。

遠東百貨

平均月薪:32,012 元,月薪中位數: 32,000 元,最高月資: 45,000 元。

微風廣場實業

平均月薪:32,044 元,月薪中位數: 32,000 元,最高月資: 44,000 元。

2020 年九月比薪水統計的全國各縣市平均薪資為 40,474 元,五大熱門百貨的平均月薪,明顯都低於平均薪資,其中最大幅度的薪資差甚至高達 11,688 元。


百貨人員真實心聲:21%覺得還算愉快,30%覺得有苦說不出

根據比薪水數據統計結果顯示,有 3.9 % 的百貨人員覺得「工作非常開心」、21 % 覺得「還算愉快」、 35 % 覺得「平常心」、 30 % 覺得「有苦說不出」、 4.6 % 覺得「想換工作了」。

針對加班狀況回報,有 12.4 % 的百貨人員表示他們的工作可以「準時上下班」, 12 % 的人表示「很少加班」, 36.6 % 表示「偶爾加班」, 28  % 需要「常常加班」,而有 6.2 % 的人表示這份工作已經是「賣肝拼經濟」的狀態了。 

而百貨人員對公司的評價很多,其中最多人提及的項目是「薪資成長緩慢」,中友百貨有 59% 的人提及,新光三越百貨有 37% 、SOGO太平洋崇光百貨 有 39% 、遠東百貨股份有限公司有 30% ,微風廣場則是有 16%  。 此外針對福利部分,有 37.2 % 的百貨人員提及,公司會發年終獎金與三節獎金。


比薪水根據百貨業數據分析結果回應,從整個產業來看,也許百貨業的薪資競爭力無法與科技、資訊業相比,但想加入百貨產業的求職者別洩氣,在百貨業中也有不少是願意提供相對高薪、好福利的公司,只要在求職前透過蒐集資訊,了解產業行情與職務薪資落點,就可以為自己在理想產業中找到好的機會。


【貼心為你】文內公司薪水情報整理
|中友百貨薪水情報: https://salary.tw/c/6Rzh
|新光三越百貨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ofGP
|SOGO太平洋崇光百貨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l5LK
|遠東百貨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uWmS
|微風廣場實業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i1pq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