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動產」晉升新冠世代熱門產業! 比 2018 年多 5 倍關注

近日「不動產經營業」龍頭永慶房屋公布內部統計資料,資料顯示 2020 年第三季應徵人數較 2019 年同期增加 39 %,寫下新高紀錄。 「比薪水薪資查詢平台」同樣也針對「不動產經營業」進行數據分析及統計,結果顯...

封面圖片

目錄

  • 「不動產」工作者月薪高於均值:42.3 %的人薪水高於 43K,72.3 %的人需加班!
  • 不動產兩大龍頭薪資大揭曉!信義房屋保障薪 5 萬究竟是真是假?
  • 比薪水建議:薪資落點為選擇產業之參考,想追求「穩定」工作應深入瞭解「公司文化」

文/比薪水
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

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圖片來源/比薪水

近日「不動產經營業」龍頭永慶房屋公布內部統計資料,資料顯示 2020 年第三季應徵人數較 2019 年同期增加 39 %,寫下新高紀錄。

比薪水薪資查詢平台」同樣也針對「不動產經營業」進行數據分析及統計,結果顯示不動產求職市場在今年( 2020 年)的關注度與 2018 年相比,竟多出 5 倍!

「不動產」在新冠世代崛起成為熱門產業,為幫助求職者瞭解市場最新選擇,比薪水、面試趣特別整理出「不動產」產業的平均薪資數據、平均工時,以及不動產兩大龍頭——「信義房屋」及「永慶房屋」最真實的薪資落點,透過這些數據讓大家在選擇加入該產業前,有足夠的資訊可以評估及參考。


「不動產」工作者月薪高於均值:
42.3 %的人薪水高於 43K,72.3 %的人需加班!

比薪水根據求職者自主回報的薪水資料數據,統計出「不動產」的平均月薪為43,317 元,月薪中位數為 40,000 元 ,平均年薪為 587,022 元,年薪中位數為 560,000 元。

2020 年 11 月比薪水的全國平均月薪統計為 40,598 元,與不動產平均月薪相比,不動產工作者的平均薪資高出均值 2,719 元,不僅如此,甚至也高出六都 11 月的平均薪資,如下圖所示。

圖片來源/比薪水
圖片來源/比薪水

此外,數據亦顯示了不動產產業的工時,平均每個不動產工作者,每天需工作約 10.17 小時,僅有 27.2 %的人每日工時不超過 8 小時。由此可觀察,不動產的高薪資,也許與高工時有著正相關。

圖片來源/比薪水

不動產兩大龍頭薪資大揭曉!
信義房屋保障薪 5 萬究竟是真是假?

不動產成為熱門行業,當然要幫大家探探產業龍頭的底細,比薪水根據 2017 - 2020 年勞工自主回報的200筆薪水分析顯示,「信義房屋」及「永慶房屋」兩大龍頭平均月薪分別為 49,286 元以及 42,456 元。

而「信義房屋」的月薪中位數為 50,000 元,就如同其廣告中所言「保障薪 5 萬」;「永慶房屋」的月薪中位數則是 43,500 元,高於整體不動產的月薪中位數 40,000 元。

比薪水更近一步的分析數據,在「信義房屋」有 62.13 %的人月薪高於 50,000 元,「永慶房屋」月薪高於 50,000 元則是有 38.88 % 的人。

圖片來源/比薪水
圖片來源/比薪水

比薪水建議:薪資落點為選擇產業之參考,想追求「穩定」工作應深入瞭解「公司文化」

針對此不動產薪資落點分析與比較報告,比薪水回應:瞭解產業的薪資水平、工時,是求職時第一步要做的事,提供數據報告,是想讓大家更快速認識該產業的輪廓。

特別想提醒大家,高薪不見得就是最好的工作,若要追求穩定的工作,建議在求職時應以「是否適合自己」作為最大考量,工時、工作環境、職場文化與風氣都是相當重要的考量要件,甚至是影響工作是否能穩定、長久的關鍵!

在疫情仍屬不穩定的大環境下,求職門檻提高,若隨意的進入一不合適的工作,苦的將會是自己,深入了解「公司」是最重要的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