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碩薪水】ASUS 華碩電腦 2021 最新薪資統計報告

同為「資訊科技產業」但每每高薪話題的版面都是半導體公司的,這次把機會讓給同樣也為台灣帶來不少關注的電腦製造公司,而說到台灣電腦,第一個想到的品牌就是 ASUS 華碩啦!身為台灣知名品牌的華碩,一直以來都...

封面圖片

目錄

  • 華碩工作機會
  • 華碩薪資統計報告:月薪、年薪與工時
  • 華碩內部真實狀況整理

文/比薪水
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

同為「資訊科技產業」但每每高薪話題的版面都是半導體公司的,這次把機會讓給同樣也為台灣帶來不少關注的電腦製造公司,而說到台灣電腦,第一個想到的品牌就是 ASUS 華碩啦!

身為台灣知名品牌的華碩,一直以來都是新鮮人、畢業生相當感興趣的公司,我們認為原因有三:

  • 公司知名度高,對於未來的履歷與經歷會有很大的加分。
  • 大規模的公司有好的練攻環境,不論是專業能力還是軟實力都能有所學習。
  • 薪資待遇有機會高於市場平均!

不過這些都只是求職者們的「期待」,實際上是不是真的,要看看華碩前輩們怎麼說!華碩工作環境到底好不好?在華碩專業能力有沒有機會提升?華碩的薪水落點大概是多少?離開華碩後市場身價跟競爭力有沒有比較好?如果你想知道這些關於華碩的內部消息,一定要看下去!


華碩工作機會

華碩在台灣北中南各地都有工作機會,分別是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、嘉義、台南以及高雄,而海外則是在韓國、泰國、馬來西亞以及印度有工作機會。

雖華碩在台灣各地都有工作機會,但根據比薪水薪資情報統計來看,有 90 %的工作都聚集在雙北,而雙北的平均月薪為 50,628 元。

立即前往查看華碩 931 筆完整薪水資料


華碩薪資統計報告:月薪、年薪與工時

以下統計結果為台灣勞工自主回報於比薪水之薪資情報,統計「ASUS 華碩電腦」公司薪水報告,已剔除極端值。

華碩平均月薪為:47,828 元

華碩月薪中位數為:48,000 元

華碩平均年薪為:798,740 元

華碩年薪中位數為:790,000 元

華碩每日平均工時為:9.6 小時

華碩最高年薪為:1,368,000 元

該筆資料為工作地點位於台北的 PM 提供。

華碩最高工時為:16 小時

該筆資料為工作地點位於台北的海外業務提供,平均月薪為 49,000 元。

與台灣證券交易所所公佈的 109  年上市公司非主管職員工薪資資料相比,證交所顯示華碩平均年薪為 161.2 萬元年薪中位數為 124.3 萬元;比薪水勞工自主回報顯示,平均年薪為 79.8 萬元年薪中位數為 79 萬元;證交所公布的平均年薪與員工回報的相差了 2 倍,年薪中位數則是相差了 1.2 倍,薪資落點差距相當大。

華碩平均月薪、月薪中位數、平均年薪以及工時(資料來源/比薪水)
華碩平均月薪、月薪中位數、平均年薪以及工時(資料來源/比薪水)

華碩內部真實狀況整理

根據薪資情報數據統計與分析,華碩內部員工給公司的評價,累計最多的五個評價標籤分別是:(依照高至低排序)

  • 年終獎金
  • 三節獎金
  • 固定加薪
  • 公司制度完善
  • 工作環境佳

從統計資料結果來看,華碩內部員工對於福利都感到相當滿意,在評價排行 TOP5 上沒有出現負面評價,且華碩在友站《面試趣》也獲得求職者的肯定,在 1174 筆面試心得中,有 42% 的人表示面試「還算愉快」,而有 14% 的求職者對於面試感到「非常滿意」,合計超過五成的求職者對於去華碩面試給出好評!

1174 筆華碩面試心得評價(點我前往)

我們也進一步從華碩內部員工的建議與工作內容分享中,整理些重點給大家參考:

「產品別不同差別很多,若是筆電手機部門加班時間較長,工業電腦(AIoT)會很爽。」

「選對職缺很重要,若沒有的話先進來卡位,公司位置多冗員也不少,戲棚下站久就是你的。」

「工作成就感大,發展空間大,不過工時非常長, 責任制,就看自己對工作的想法和取捨。」

「大公司的制度相對完善,很適合當第一份工作,保持學習的心可以學到很多,不過面試的流程算是相當冗長,需要好好準備,關於薪資的部分大概抓個 15 -17 個月左右。」

「適合想拼的年輕人,成長的很快,但責任制就是生活與工作無法分離。」

華碩 2021 薪資統計與內部消息整理給大家希望比薪水的公司整理,可以讓你獲得參考跟幫助!


沒有最好的公司與工作,只有最接近自己期待的生活

比薪水志在幫助台灣求職者,找到滿意的生活!

透過資訊對稱的力量,讓每個人都能擁有選擇工作的權利!

即刻開始比薪水,查看更多薪水情報與內部消息->https://salary.tw/

想更近一步瞭解華碩嗎?

登入即可啟用「請教全體前輩」功能,直接私訊前輩獲得更詳細的華碩電腦工作情報 -> https://salary.tw/c/iCk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