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聯發科薪水】MTK 聯發科技 2021 最新薪資統計報告

《比薪水》整理聯發科的薪資統計,看看聯發科員工提供的內部消息,了解聯發科的平均月薪、平均年薪,以及真實工作狀態。

MTK-聯發科-薪水-2021

目錄

  • 聯發科工作機會
  • 聯發科薪資統計報告:月薪、年薪與工時
  • 聯發科內部真實狀況整理

「聯發科釋出 2000 名職缺!」、「碩士畢業生年薪上看新台幣 200 萬元!」、「轉職獎金最高 25 萬元!」近期聯發科大舉徵才,各個消息、薪資福利都吸引著大眾的目光。

在台灣半導體業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聯發科,除了半導體產業本身發展性高之外,聯發科的薪資待遇、福利制度都不輸護國神積台積電,最近徵才消息遍佈,比薪水當然要義不容辭的為大家整理聯發科的薪資統計,一起來看看聯發科員工提供的內部消息,進一步瞭解聯發科的平均月薪、平均年薪,以及真實工作狀態。


聯發科工作機會

聯發科雖然規模大,但若跟先前整理過的半導體公司 ASML聯電相比,聯發科的工作據點算是蠻少的,僅在新竹與台北兩處,根據比薪水的數據顯示,位於新竹的工作佔了 87 %,而台北則是 13 %,而兩地的平均薪資分別是:新竹 82,812 元,台北 82,017 元。

而聯發科近期傳出擴大下半年的徵才計畫,就連聯發科自己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小編都驚嘆,這次徵才是「史上最高校招員額」、「 3 倍錄取機會」,聯發科也不吝嗇的公開新鮮人薪水,今年(2021 年)上半年分享碩士畢業新鮮人年薪 150 萬元起,下半年馬上變成 200 萬元!到底聯發科是不是真的那麼好,讓我們來一探究竟!

立即前往查看MTK 聯發科技454 筆完整薪水資料


聯發科薪資統計報告:月薪、年薪與工時

以下統計結果為台灣勞工自主回報於比薪水之薪資情報,統計「MTK 聯發科技」公司薪水報告,已剔除極端值。

聯發科平均月薪為:84,013 元

聯發科月薪中位數為:80,000 元

聯發科平均年薪為:1,484,666 元

聯發科年薪中位數為:1,440,000 元

聯發科每日平均工時為:10.3 小時

聯發科最高年薪為:2,000,000 元

該筆資料為工作地點位於新竹的技術資深工程師提供。

聯發科最高工時為:16 小時

該筆資料為工作地點位於台北的主任工程師提供,平均月薪為 100,000 元。

與台灣證券交易所所公佈的 109 年上市公司非主管職員工薪資資料相比,證交所顯示聯發科平均年薪為 308.9 萬元,年薪中位數為 264.1 萬元;比薪水勞工自主回報顯示,平均年薪為 148.4 萬元,年薪中位數為 144 萬元;證交所公布的平均年薪與員工回報的相差了 2 倍,年薪中位數則是相差了 1.8 倍,雖聯發科與其他公司一樣,勞工自主回報的薪資與官方公佈的有所落差,但已經算是少數高薪公司了!

聯發科平均月薪、月薪中位數、平均年薪以及工時(資料來源/比薪水)
聯發科平均月薪、月薪中位數、平均年薪以及工時(資料來源/比薪水)

聯發科內部真實狀況整理

根據薪資情報數據統計與分析,聯發科內部員工給公司的評價,累計最多的五個評價標籤分別是:(依照高至低排序)

  • 固定加薪
  • 年終獎金
  • 公司制度完善
  • 常態加班
  • 工作環境佳

繼續看看更多聯發科內部員工的分享與建議:

公司成長快速,有時人員會補充不及,在聯發科工作需要適應高速變動的工作狀態,也要常常學習新知。

 運氣很好到了不錯的部門,老闆跟薪資都蠻好的,並沒有像PTT描述加班加到死。

工作算是責任制,福利跟薪資基本上就是跟網站或是大家看到的差不多,環境友善,前輩很好。

福利很好,雖然分紅會因為公司在成長變差,但跟一般比已經算好,不過工作壓力算大,升遷也是需要看主管。

加班很看部門,介意加班的人記得先探聽好,加班頻率差很多,年薪的部分大部分是靠分紅在拿。

聯發科有許多部門,園區、竹北、台北都有分部,越接近園區工作越操,但薪水也相對高!

聯發科 2021 薪資統計與內部消息整理給大家希望比薪水的公司整理,可以讓你獲得參考跟幫助!


沒有最好的公司與工作,只有最接近自己期待的生活
比薪水志在幫助台灣求職者,找到滿意的生活!
透過資訊對稱的力量,讓每個人都能擁有選擇工作的權利!
即刻開始比薪水,查看更多薪水情報與內部消息
-> https://salary.tw/

想更近一步瞭解聯發科嗎?

登入即可啟用「請教全體前輩」功能,直接私訊前輩獲得更詳細的聯發科工作情報

-> https://salary.tw/c/JZmq

查看更多半導體薪資報告:

【聯電薪水】UMC 聯華電子 2021 最新薪資統計報告

【ASML 薪水】ASML 台灣艾司摩爾 2021 最新薪資統計報告

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