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緯創薪水】緯創資通 2021 最新薪資統計報告

繼上一篇《【華碩薪水】ASUS 華碩電腦 2021 最新薪資統計報告》,帶大家把眼光從半導體身上轉移,今天一樣也要來介紹同為「資訊科技產業」的電腦製造公司——緯創資通。緯創主要著重在資訊及通訊產品的設計與代工,...

封面圖片

目錄

  • 緯創工作機會
  • 緯創薪資統計報告:月薪、年薪與工時
  • 緯創內部真實狀況整理

文/比薪水
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

繼上一篇《【華碩薪水】ASUS 華碩電腦 2021 最新薪資統計報告》,帶大家把眼光從半導體身上轉移,今天一樣也要來介紹同為「資訊科技產業」的電腦製造公司——緯創資通。

緯創主要著重在資訊及通訊產品的設計與代工,於創立於 2001 年,跟其他知名公司相比,其實算是很年輕的公司,但緯創在發展上以及各方面討論度,完全不輸台灣老牌資訊公司,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緯創他吸引人的地方在哪?是薪水高還是福利好,又或者是兩者皆是?如果你想知道這些關於緯創的內部消息,一定要看下去!


緯創工作機會

緯創的工作機會可說是遍佈全球,泰國、越南、馬來西亞、印度、墨西哥,甚至捷克都有據點,而在台灣則是台北、新北、新竹、桃園、台中、台南以及高雄七都都有。

而工作的分佈,比薪水分析 838 筆緯創員工自主回報的薪水資料結果,前三多的城市為,新北佔 53.7 %,台北佔 26.1%,新竹則佔了 14.8%,而這三處的平均月薪分別為:新北 46,265 元、台北 44,960 元,以及新竹 43,223 元。

在整理緯創的工作機會時,有發現緯創有特別經營一粉絲專頁,透過這個專業跟求職者互動,或是分享內部工作的消息、特有的福利,從這樣的舉動來看,感覺緯創間是希望與員工或求職者建立關係或互動的公司,同時也代表他們願意接受大眾的檢視,如有興趣可以關注一下他們的粉絲專頁。(緯創人才招募專頁

立即前往查看緯創 838 筆完整薪水資料


緯創薪資統計報告:月薪、年薪與工時

以下統計結果為台灣勞工自主回報於比薪水之薪資情報,統計「Wistron 緯創資通」公司薪水報告,已剔除極端值。

緯創平均月薪為:47,580 元

緯創月薪中位數為:46,500 元

緯創平均年薪為:734,906 元

緯創年薪中位數為: 707,000 元

緯創每日平均工時為:9.4 小時

緯創最高年薪為:1,314,000 元

該筆資料為工作地點位於台北的主任工程師提供。

緯創最高工時為:15 小時

該筆資料為工作地點位於新北的 EC 工程師提供,平均月薪為 45,000 元。

與台灣證券交易所所公佈的 109  年上市公司非主管職員工薪資資料相比,證交所顯示緯創平均年薪為 126.9 萬元,年薪中位數為 108.5 萬元;比薪水勞工自主回報顯示,平均年薪為 73.4 萬元,年薪中位數為 70.7 萬元;證交所公布的平均年薪與員工回報的相差了 1.7 倍,年薪中位數則是相差了 1.5 倍。

緯創平均月薪、月薪中位數、平均年薪以及工時(資料來源/比薪水)
緯創平均月薪、月薪中位數、平均年薪以及工時(資料來源/比薪水)

緯創內部真實狀況整理

根據薪資情報數據統計與分析,緯創內部員工給公司的評價,累計最多的五個評價標籤分別是:(依照高至低排序)

  • 固定加薪
  • 年終獎金
  • 三節獎金
  • 公司制度完善
  • 有教育訓練

從統計資料結果來看,緯創內部員工對於福利都感到相當滿意,在評價排行 TOP5 上沒有出現負面評價,而緯創人才招募專頁上,經常向大眾分享緯創的員工福利跟工作日常,關於緯創的福利,除了最常見的健康檢查、彈性上下班、有薪活力假、生日福利金...等,緯創在基隆、台北、新北、桃園跟新竹,設有「免費交通車」的福利,甚至還說搭不上交通車可以搭計程車報帳,緯創真的對員工那麼好?

就讓我們來看看緯創內部員工怎麼說吧!

公司組織較為扁平,且氣氛蠻自由的,雖然工作是責任制,但上下班時間彈性,整體福利是還算不錯。

有的部門養老,有的部門一年走三個,就是看自己想要在什麼環境下,有競爭力的部門就會比較辛苦。

為創相來說是比較人性化的公司,福利的部分,每年是有固定調薪,還有可以以低於市價的價格認股,不過也是因為福利環境都好,養老的員工也是蠻多的,所以在合作上會蠻需要磨合跟適應。如果想學習推薦去內湖。

公司裡面有蠻多同事可以學習的,覺得這點是蠻好的,福利平均可以領到16個月,三節禮金那些也不會少,還有送GORE-TEX外套。

來這邊要有心理準備,手機案子就是操,原則上就是天天加班,但加班費跟獎金都不會少。

公司組織龐大,每個組織也都有派系,老員工多所以各部們間溝通很常推來推去,遇對好的主管最重要。

如果想來緯創要慎重考慮offer 是做什麼產品的、賺不賺錢,這都會影響到自己未來的薪水、分紅。

緯創 2021 薪資統計與內部消息整理給大家希望比薪水的公司整理,可以讓你獲得參考跟幫助!


沒有最好的公司與工作,只有最接近自己期待的生活

比薪水志在幫助台灣求職者,找到滿意的生活!

透過資訊對稱的力量,讓每個人都能擁有選擇工作的權利!

即刻開始比薪水,查看更多薪水情報與內部消息->https://salary.tw/

想更近一步瞭解緯創嗎?

登入即可啟用「請教全體前輩」功能,直接私訊前輩獲得更詳細的緯創電腦工作情報 -> https://salary.tw/c/wcW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