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也有軟體夢嗎?群暉工程師薪水、工作情況一次了解!

群暉面試的「白板題」是求職的大魔王,但打敗了大魔王之後,又有什麼等著你?《比薪水》獨家整理群暉工程師、PM 薪資福利和工作情況,提供你詳細的求職參考!

Synology群暉工程師薪水

目錄

  • 產品研發工程師(Product Developer)
  • 產品經理(Product Manager)
  • 技術支援工程師(Technology Support Engineer)
  • 公司文化年輕有活力,更是職涯發展的好助力
NAS產品巨頭Synology群暉科技
挑戰大魔王之前,先來了解群暉各職位的薪水情報!(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)

群暉科技(Synology)是台灣軟體大廠,主要產品為 NAS(網路儲存伺服器),以易用性、穩定和高 CP 值聞名,號稱「NAS 界的 Apple」。群暉受惠於 AI 帶動資料儲存需求,在科技寒冬逆勢成長,使得更多工程師爭相進入這間公司。

群暉徵才不問血統,只問資質,就看你過不過得了「大魔王」白板題。如果你抱著軟體夢,除了靠自己努力刷題、到《面試趣》參考前輩提供的題庫以外,《比薪水》團隊也為你整理了群暉的薪水、福利、工作情況,獨家介紹群暉最多人詢問的職缺:產品研發工程師(Product Developer)、產品經理(Product Mananger),以及傳說中最硬的技術支援工程師(Technology Support Engineer)。

產品研發工程師(Product Developer)

各部門強者雲集,工作比面試白板題更難!

進入群暉的徵才頁面,你可能會想問:群暉的產品研發工程師(Product Developer)與軟體研發工程師(Software Developer)有什麼不同?

軟體研發工程師為管理部門,研發公司內部系統,例如人力資源、訂單物流、付費金流串接等,著重於技術層面,要有能力獨立研發網站,與前端工程師溝通。產品研發工程師則需要規劃產品、定義功能、設計使用者體驗,重視創新和問題解決能力。

Synology-群暉產品研發部門-開發產品種類介紹
Synology 群暉科技產品研發部門(資料來源/Synology 招募網頁)

群暉的產品研發多達二十幾種,各部門的工時、壓力、研發流程天差地遠,而且不是所有部門都是「純軟」,求職或內轉都要打聽清楚。

Synology 群暉-產品研發工程師-平均月薪-月薪中位數-平均年薪-年薪中位數
群暉產品研發工程師(Product Developer)薪資情報(製圖/比薪水)

比薪水》統計 2021 至 2023 年的勞工自主薪資回報,群暉的產品研發工程師平均月薪為 77,875 元,平均中位數為 80,000 元;平均年薪則為 1,479,450 元,中位數 1,639,000 元,顯示薪資結構為「低底薪、高分紅」。必須注意,新人的第一年沒有分紅,只能全靠底薪,隔一年才會領到分紅,求職的時候要想清楚。

群暉的產品研發工程師在《比薪水》分享道,工作內容是面試時白板題的十倍難度,調薪幅度不高、福利逐年減少,不過整體薪資優於軟體業界,以純軟來說仍然值得推薦。因為公司有不少強者,新人可以學到不少,如果未來想出走,也容易跳到純軟外商,但就看撐不撐得過前幾年拿完分紅。

🔐 Synology 群暉 - 產品研發工程師(Product Developer)所有薪水情報

產品經理(Product Manager)

訓練完整又扎實,歡迎年輕人練功

Synology 群暉-PM-平均月薪-月薪中位數-平均年薪-年薪中位數
群暉產品經理(Product Manager)薪資情報(製圖/比薪水)

比薪水》資料庫統計,群暉的產品經理(PM)平均月薪為 52,833 元,平均中位數為 51,000 元;平均年薪則為 859,833 元,中位數 897,500 元。群暉的決策是工程師主導,相對不重視 PM ,因此薪水不高。

群暉偏好聘請新鮮人,或者有一、兩年 PM 經驗的求職者,所以公司的 PM 都很年輕。群暉的 PM 都告訴《比薪水》,如果沒有管理經驗、想要走上 PM 的道路,這間公司是很理想的練功場所,不只 PM 的訓練完整,跟工程師合作的過程中,還能學到軟體相關知識。

🔐 Synology 群暉 - 產品經理(PM)所有薪水情報

技術支援工程師(Technology Support Engineer)

同事樂於支援彼此,輪調可學不少知識

Synology 群暉-技術支援工程師-平均月薪-月薪中位數-平均年薪-年薪中位數
群暉技術支援工程師(Technology Support Engineer)薪資情報(製圖/比薪水)

比薪水》統計,群暉的技術支援工程師平均月薪為 43,250 元,平均中位數為 44,000 元;平均年薪則為 958,000 元,中位數 991,000 元,獎金不可小覷。

群暉的技術支援工程師流動率特別高,入職後有非常辛苦的訓練,需要一定的決心和抗壓性。根據《比薪水》資料庫,群暉的技術支援工程師主要面對客戶,處理產品售後問題,並且會在不同組之間輪調,能學到不少知識,比如 Mail Server、Surveillance System、Linux Filesystem 等。

🔐 Synology 群暉 - 技術支援工程師(Technology Support Engineer)所有薪水情報

公司文化年輕有活力,更是職涯發展的好助力

不管是什麼職缺,員工普遍認為群暉是一間年輕、有活力的公司。入職的時候會很辛苦,但同事都很樂意伸出援手,再加上年齡相近容易溝通,工作時的氣氛非常好。

比薪水》認為,群暉喜歡聘雇新鮮人,又提供扎實的訓練,若你打算以軟體公司為跑道,而且想到純軟外商追求更高的薪水,群暉的鍛鍊是很好的助力。不過,如果你在意分紅,又不打算久待,就得認真思考群暉適不適合你。


夢想是軟體工程師,想知道其他公司的薪資情報?
馬上下載比薪水 App,一鍵搜出夢想職缺!


【延伸閱讀】
求職避雷針:找工作必備擴充功能,公司評價、薪水情報立即看!
不懂程式也能當?教你如何成為年薪百萬的 AI 溝通師!
半導體橫掃科技業年薪排行榜,第一名不是台積電,而是「這公司」
3 種未來會被 AI 取代的工作,你上榜了嗎?「這技能」竟成生存關鍵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