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 伺服器大廠美超微股價狂飆 73%,台灣廠區薪資福利獨家揭秘!

AI 伺服器熱潮持續,美超微股價狂飆成最大贏家,台灣代工廠廣達、仁寶、緯創、英業達也有望受益。台灣美超微分部扮演什麼角色?員工的薪水福利、工作環境又如何?

2024-美超微-supermicro-財報-AI-伺服器

目錄

  • 美超微看好台灣優勢,全球最大生產基地在桃園
  • 「外商皮,台商骨」,美超微穩定中求發展
  • 美超微帶動代工廠商,台灣 AI 伺服器產業迎來契機
2024-美超微-supermicro-財報-AI-伺服器
美超微 2024 年財測驚人,帶動台灣 AI 伺服器代工廠!(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)

全球人工智慧AI)浪潮持續,帶動 AI 伺服器需求。美國伺服器大廠美超微Super Micro Computer)近期公布財報,總收益年增長 71%,銷售額則年增長 103%。

美超微「怪獸級」財測震撼股市,一個月內股價飆漲超過 73%,台廠廣達、緯創等 AI 伺服器事業群也有所受益。

美超微看好台灣優勢,全球最大生產基地在桃園

美超微是全球第三大伺服器供應商,也是 AI 晶片三強輝達(NVIDIA)、超微(AMD)、英特爾(Intel)的重要夥伴。

創辦人梁見後來自台灣嘉義,1993 年在美國矽谷創立美超微,從主機板設計、製造起家,再以靈活的模組化解決方案打下伺服器江山,近年返台設廠後獲利更上一層樓。

美超微看好台灣工程人才、產業供應鏈等方面的優勢,決定在台灣中和設立分部,並於桃園八德投資設立亞太科技園區,增加生產及組裝量能,之後更加碼投資 100 億擴建二期廠房,使桃園成為全球最大生產基地。

「外商皮,台商骨」,美超微穩定中求發展

台灣-美超微-supermicro-薪水-平均月薪-平均年薪-中位數
2022-2023 年台灣美超微薪水情報(資料來源/比薪水)

美超微可說是「外商皮,台商骨」。根據《比薪水》資料庫,美超微近兩年的平均月薪為 67,361 元、月薪中位數 62,475 元,平均年薪 959,986 元、年薪中位數 909,580 元,三節為固定金額的福利禮券,有豐富的尾牙獎金。

美超微的年薪制度為 12 個月,加上績效達成後的 RSU(限制型股票),共計為 14 個月。即使薪資、福利比不上真正的外商,台式管理下的升遷也不算透明,卻是一間工時正常、滿足「工作與生活的平衡」的穩定公司。

美超微員工也告訴《比薪水》,台灣美超微以美國總部的指示為主,也經常要與集團的其他子公司合作,工作有時候窒礙難行。不過,伺服器是相當有前景的產品,員工有機會去矽谷出差,累積實力和見聞。如果想要拿綠卡,員工待滿一年後,可以申請赴美 5 年,因此對有志於伺服器產業,或希望赴美發展的人才,有著一定的吸引力。

美超微帶動代工廠商,台灣 AI 伺服器產業迎來契機

美超微的亮眼成績,凸顯了全球 AI 浪潮的強勁需求,以及台灣科技產業的競爭力。台灣 AI 伺服器供應鏈的「代工四強」廣達、仁寶、緯創、英業達也有望在這波浪潮中受惠。

台灣的完整供應鏈,加上政府的積極支持,為 AI 伺服器產業打下了優秀發展環境。2024 年,AI 伺服器產業將迅速成長,為台灣經濟發展帶來新的動能。


台灣 AI 供應鏈表現亮眼,想要加入 AI 產業?
馬上下載比薪水 App,找到高薪好公司!


【延伸閱讀】
求職避雷針:找工作必備擴充功能,公司評價、薪水情報立即看!
「面板雙虎」友達、群創薪資福利大揭秘,2024 年跳槽求職必看!
廣達尾牙羨煞眾人,董座加碼 525 萬!廣達薪水、福利到底有多狂?
英業達尾牙總獎金 3 千萬!內部薪水福利、工作環境、公司文化大評比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