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業達尾牙總獎金 3 千萬!內部薪水福利、工作環境、公司文化大評比

英業達 2024 年尾牙人皆有獎,獎金共計 3 千萬!身為「電子五哥」成員,英業達積極朝 AI 技術轉型,未來精彩可期。《比薪水》整理員工情報,獨家揭秘英業達的薪資福利、工作環境、公司文化。

2024-英業達-尾牙-薪水-福利-年終-獎金

目錄

  • 英業達福利待遇
  • 英業達公司文化
  • 英業達升遷制度
  • 英業達薪水分析
  • 結論
2024-英業達-尾牙-薪水-福利-年終-獎金
「電子五哥」尾牙大比拼,英業達年終獎金、薪資待遇如何?(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)

英業達日前舉行尾牙,員工「人人有獎」,最低獎金 1 萬元,總獎金上看 3 千萬。董事長葉力誠宣布,年終獎金 2 個月起跳,而 2024 年作為「AI 轉型元年」,員工的加薪幅度也有望更高。

英業達為台灣五大電子製造服務(EMS)廠商,客戶包括 GoogleMicrosoft 等科技巨頭。身為「電子五哥」的一員,英業達有「科技業養老院」之稱,這是為什麼呢?究竟英業達的薪水、福利、工作環境、公司文化如何?

英業達福利待遇

根據《比薪水》資料庫的英業達員工分享,英業達的大樓老舊、辦公環境普通,福利在電子代工業裡為普通,提供交通車、停車位、健身房等,也有多元的社團活動。其中,員工最常提及的福利是免費三餐、宵夜,以及免補班、彈性上下班制度,疫情也會通知遠距工作

英業達有「基本工時四小時工作法」,只要滿足每月總工時,一日進公司 4 小時即可,出差國外時制度相同。不過,英業達的職缺大多為「責任制」,在《比薪水》分享的員工建議,面試時要向主管問清部門工時規定。

公司沒有三節獎金,而是由福委會發放禮券或禮品。員工主要的獎金是年終,以及年中時發放的分紅,但考績太低可能不會有年終獎金,所以必須有危機意識。

🤖 Inventec_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- 韌體工程師

🤖 Inventec_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- 成本分析

🤖 Inventec_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- 職員

🤖 Inventec_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- 高級硬體工程師

英業達公司文化

在《比薪水》分享的英業達員工普遍認為,公司的教育訓練實在,非常推薦新人來刷經驗值。不過,也有員工提出相反意見,工作時常遇到趕鴨子上架的情況,新人很難學到基礎,有經驗、懂技術的員工也不斷離開。因此,英業達的人員結構極端,員工不是 1 到 3 年的新人,就是 15 年以上的前輩。

英業達的工作氛圍友善,願意教學的主管、前輩多,是一間適合養老的公司。但是,老主管跟員工之間的年齡差距,可能會導致溝通困難,必須學習向上管理。英業達的管理也是個問題,內部資訊系統老舊,人工處理的效率不佳,體系也偏向官僚。

🤖 Inventec_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- SAP 工程師

🤖 Inventec_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- EPM

🤖 Inventec_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- 廠務工程師

🤖 Inventec_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- 業務副理

英業達升遷制度

英業達的升遷不易,即使升上去了,薪資水準也不一定會提高。因此,如果想要加薪,最好的方法就是跟對好老闆,並在年度調薪時爭取。

此外,員工建議充實「英文」和「程式」能力。英業達有出差機會,因此重視英文能力,通過多益、日檢或公司內部的語言檢定有月薪加給(A 2,500 元、B 1,500 元,可以英、日都領),也比較容易升遷。程式能力優秀的話,內轉的機會比較高。

🤖 Inventec_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- 國外業務

🤖 Inventec_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- 資深機構工程師

🤖 Inventec_英業達股份有限公司 - 工程師

英業達薪水分析

2023-英業達-薪水-薪資-福利-獎金
最新英業達平均月薪、年薪和中位數情報(資料來源/比薪水)

比薪水》團隊根據 2023 年的勞工自主回報薪資,去除極端值之後,分析出了英業達去年的平均薪資和中位數。

英業達的平均月薪和月薪中位數的差異不大,顯示薪資分布相對平均;年薪中位數低於平均年薪,但幅度較小,薪資結構整體偏高。只是,在台灣前段系統廠當中,英業達的經常性薪資和獎金都不算優秀,這也是新人在這間公司學完技術,容易選擇跳槽的原因。

結論

英業達的內部訓練扎實,新鮮人可以先在英業達累積經驗,再跳槽到其他企業發展。在「電子五哥」當中,英業達的薪水並不亮眼,不過環境穩定,可以滿足「工作與生活的平衡」。如果想要養老,英業達也是不錯的選擇。故,英業達有「新人練功,老人養老」之說。

假如你已有多年工作經驗,或者想追求高薪、快速升遷,英業達可能不太適合你。如果想在工作上有所成就,也建議選擇內部更有競爭力的企業。


「電子五哥」誰最適合你?
馬上下載比薪水 App,快速比出好薪水!


【延伸閱讀】
求職避雷針:找工作必備擴充功能,公司評價、薪水情報立即看!
台積電工程師種類圖鑑:工作內容、條件、薪水,員工親自告訴你(上)
「面板雙虎」友達、群創薪資福利大揭秘,2024 年跳槽求職必看!
廣達尾牙羨煞眾人,董座加碼 525 萬!廣達薪水、福利到底有多狂?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