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這間銀行」理專年薪 600 萬,2023 年台灣金融業薪水排名揭曉!

金融業有哪些高薪工作?如何年薪百萬?銀行、保險、證券業的薪資結構如何?《比薪水》獨家揭秘金融業 2023 年薪水排名前 5 名的企業職缺!

2023金融業薪水排名-保險業-證券業-銀行業

目錄

  • 2023 年台灣金融業薪水排名 #5: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- 專案經理
  • 2023 年台灣金融業薪水排名 #4: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- 區主任
  • 2023 年台灣金融業薪水排名 #3:CTBC_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- 經理
  • 2023 年台灣金融業薪水排名 #2:永豐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- 財富管理顧問 / 永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- 現金管理產品企劃
  • 2023 年台灣金融業薪水排名 #1:HSBC 香港上海匯豐_滙豐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- 理專
  • 2023 年台灣金融業薪水排名結論
2023 年台灣金融業薪水(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)
2023 年台灣金融業薪水(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)

追求高薪工作,想從事金融業嗎?《比薪水》告訴你金融業年薪百萬不是夢!我們根據《比薪水》資料庫 2022 年至 2023 年 12 月的勞工自主回報年薪,整理出了 2023 年台灣金融業薪水排名前 5 名,獨家金融業薪水排名為你指明職涯新方向!

2023 年台灣金融業薪水排名 #5: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- 專案經理

南山人壽成立至今近半世紀,為台灣的老牌保險公司。南山人壽也與時俱進,負起企業責任,董事長承諾以「影響力投資」(即對於社會、環境有正面影響的投資)改變台灣,達成「永續金融」。

截至 2023 年 12 月,《比薪水》的南山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薪水情報共有 336 筆,平均月薪為 39.7k。其中,一位專案經理年薪為 1,885,000 元(約 19.8 個月)。他告訴我們,南山的部門差距大,例如客服、業務單位經常加班,二線單位則較為輕鬆,但年終獎金也就較低。另外,他也建議新鮮人求職者:「南山組織大,若初次入職在忙碌的部門可以當磨鍊,待過幾年後,申請內部轉調的機會多。」

2023 年台灣金融業薪水排名 #4: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- 區主任

台灣的保險業龍頭非國泰人壽莫屬。近期國泰金控跟上了數位轉型ESG 趨勢,獲得「2023 台灣企業永續獎」,節能減碳,積極創造與環境共好的商業模式。

國泰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是《比薪水》熱門公司,薪水情報共有 348 筆,平均月薪統計為 44.6k。一位任職 3 年的區主任年薪為 1,956,000 元(約 13 個月),他說:「公司福利很好,提供員工家屬保險計畫,常常有家庭日,可帶家人一起參與公司活動」,也建議「晉升主管前業績要做好一點」。

2023 年台灣金融業薪水排名 #3:CTBC_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- 經理

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,中信銀行的「流通卡數」、「有效卡數」、「簽帳金額」皆穩坐第一,擠下了國泰世華和台北富邦,成為了台灣信用卡的王者。延續這股氣勢,中信銀行規劃信用卡與其他金融服務連結,以變現客戶流量。

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亦為《比薪水》的熱門公司,共有 535 筆薪水情報,員工平均月薪為 44.7k。一位個人總年資 15 年、在中信銀 2 年,年薪為 2,015,000 元經理寫下長文,與我們分享了加薪秘訣:「向上管理能力要好,橫向溝通能力要好」、「目標達成與否要看主管是否認同,不是有做就會認同,考績與年終拿多少有關。」

2023 年台灣金融業薪水排名 #2:永豐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- 財富管理顧問 / 永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- 現金管理產品企劃

2023 年 11 月的金控單月 EPS(每股盈餘)永豐金與兆豐金、玉山金共同拿下了獲利前 3 名,長期獲利成長性也優於同業,可以說永豐金是金融業當中後勢看漲的企業。

永豐金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平均月薪為 43.1k,一位在永豐證券任職 3 年的財富管理顧問年薪高達 2,406,000 元,即使上班心情「非常開心」,他也說:「證券業非常競爭,需要相當大的努力跟運氣,要隨時承受相當巨大的壓力。」

永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平均月薪為 41.9k,一位年資 6 年的現金管理產品企劃年薪為 2,160,000 元,強調永豐銀行有工會撐腰,爭取各式員工福利,而且「壓力相較同業尚可接受」、「整體福利中上水準」,是 CP值不錯的銀行。

2023 年台灣金融業薪水排名 #1:HSBC 香港上海匯豐_滙豐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- 理專

滙豐銀行在 2023 年分別榮獲了《金融亞洲雜誌》、《亞元雜誌》兩家老字號金融雜誌評選的「台灣最佳國際銀行」,成為近兩年來台灣外銀勢力洗牌的最大贏家。

根據《比薪水》資料庫的勞工自主回報薪資,滙豐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平均月薪為 57.5k,但漂亮薪資背後的員工心情是「有苦說不出」,而且「常常加班」。

一位年資 2 年的理專分享,他的年薪為 6,000,000 元,並說:「外商待遇好,福利好。教育訓練完整。業績壓力稍大但肯努力都不是問題」,而且匯豐銀行每年都有調薪機制。

2023 年台灣金融業薪水排名結論

根據 2023 年台灣金融業薪水排名前 5 名的分享,以職涯規劃來說,金融業的職業發展強,也因為薪水與業績成正比,不需要成為主管職,就能創造百萬年薪。

不過,金融業必須承受龐大的業績壓力,與職場內、外人物斡旋,若要進入金融業,除了掌握業界最新動態之外,也必須衡量抗壓性和社交能力!


銀行業、保險業、證券業,哪家比較好?
馬上下載比薪水 App,幫你比出最佳薪資待遇!


【延伸閱讀】
求職避雷針:找工作必備擴充功能,公司評價、薪水情報立即看!
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前 5 名,「這間公司」年薪竟達 700 萬!
最低工資法是什麼?對基本工資有影響嗎?最齊全 6 重點圖文懶人包!
年薪 30 萬,不如去打工?想當百萬房仲,先搞懂房仲薪水怎麼算!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