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前 5 名,「這間公司」年薪竟達 700 萬!

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前 5 名!哪家意想不到的公司年薪達 700 萬?《比薪水》獨家揭秘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,成為你職涯下一步的重要參考!

2023科技業薪水排名-美商科高-瑞鼎科技-Synopsys-瑞昱

目錄

  • 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 #5:RealTek_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
  • 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 #4:Synopsys Taiwan Co., Ltd._台灣新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- R&D Engineer
  • 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 #3:聯發科技集團_立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- 應用工程師
  • 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 #2:瑞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- 專案副理
  • 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 #1:Google_美商科高國際有限公司 - Technical Program Manager 
  • 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結論
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(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)
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(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)

台灣科技業一直以高薪吸引人才,但你知道哪 5 間科技公司的年薪最高嗎?《比薪水》獨家整理了 2022 到 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前 5 名的公司,其中一家公司的年薪竟然達到 700 萬!想知道這家公司是哪一間,以及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嗎?快來看看吧!

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 #5:RealTek_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

說到 RealTek 瑞昱,就會想起調整電腦音效時看見的「螃蟹卡」商標!瑞昱為台灣第三大 IC 設計公司,成立三十餘年,觸角從電腦週邊產品拓展到網路晶片。

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的平均月薪為 73k。一位任職 6 年的技術副理分享了薪資情報、福利環境,他的年薪高達 4,950,400 (約 40 個月),此外,公司的「工作氣氛非常好,跟主管相處起來像兄弟,準時上下班,壓力案子來時會有,但是幾乎都可以輕鬆應對」,工作氛圍也適合有家庭的人,唯一的缺點是「底薪不如聯發科」。

🔍 RealTek_瑞昱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薪資情報

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 #4:Synopsys Taiwan Co., Ltd._台灣新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- R&D Engineer

新思科技(Synopsys)總部位於美國,為全球第一的電子設計自動化(EDA)公司,台灣分公司已經成立30 餘年。新思科技的公司文化相當有名,注重員工「工作與生活的平衡」(Work-Life Balance),是許多科技業員工想擠進去的企業。

台灣新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平均月薪 118.5k,一位研發工程師 R&D Engineer 年薪高達 5,000,000 !這位 R&D Engineer 在職 10 年,大讚新思科技的企業文化:「在家上班已經兩年,雖然員工年紀較大但思想沒有落後,公司文化很好,給員工很大的信任與自由,也一直有新技術進來」,所以「非常推薦這家公司」!

🔍 Synopsys Taiwan Co., Ltd._台灣新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薪資情報

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 #3:聯發科技集團_立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- 應用工程師

Richtek 立錡科技在 2015 年被聯發科技集團收購,成為聯發科旗下電源管理 IC 的重要佈局,產品線應用於電腦主機板、螢幕顯示器、行動裝置、數位相機等,十分廣泛。

同樣是近年最旺的 IC 設計公司,又屬於聯發科技集團的子公司,立錡科技的工程師待遇自然優渥。立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平均月薪為 76k,一位應用工程師年薪達 5,304,000 (約 40 個月),他說:「薪水很高但是壓力也很大,加班是常態,公司薪資是算蠻不錯的,做久了真的腳麻了」。只能說,一分耕耘一分收穫!

🔍 聯發科技集團_立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薪資情報

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 #2:瑞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- 專案副理

瑞鼎科技不只是台灣領先的半導體公司,更是全球第三大驅動 IC 公司。IC 設計受益於疫情時期的面板需求,近年獲益及薪情看漲,瑞鼎科技則連年號稱業界最高薪,平均年薪在上市櫃公司中傲視群雄!

根據《比薪水》資料庫,瑞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平均月薪為 76.2k,而專案副理年薪高達 5,720,000 (約 44 個月),年終和分紅皆破百萬,成為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亞軍!專案副理分享道:「這幾年業績比較好薪水相對拉高,操度看部門」,不過公司的缺點是「沒有自己的辦公大樓,導致公司整體設備與環境不如一般業界」。

🔍 瑞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薪資情報

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 #1:Google_美商科高國際有限公司 - Technical Program Manager 

你知道 Google 也有台灣辦公室嗎?2021 年,位於新北板橋的 Google 台灣辦公室正式啟用,成為美國總部以外的最大硬體基地,環境和各種福利令人心動不已!

2023 年的「解密 Google」活動當中,Google 宣布將在台灣擴大徵才,硬體副總裁彭昱鈞也說,台灣高科技人才豐沛,且網路基礎建設完整,適宜發展各種專案,可見 Google 對於台灣的重視。

根據《比薪水》資料庫的 55 筆勞工自主回報薪資,美商科高國際有限公司(Google)的平均員工月薪為 117.9k,而科技產品經理 Technical Program Manager年薪甚至高達 7,836,000 元,為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冠軍!

這位員工分享道:「外商來說,Google 算得上頂尖的 tier 1。福利或是公司文化都很好。也有很多頂尖的人才可以與其學習,也有很多新的技術與領域可以嘗試。」

🔍 Google_美商科高國際有限公司 薪資情報

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結論

2023 年台灣科技業薪水排行前 5 名的,多半為 IC 設計業,不難看出未來科技產業的發展趨勢。

根據員工的分享,這些科技公司十分重視人才,除了給出漂亮的薪水、分紅,也大多講究員工福利和工作環境。台灣科技公司的薪資水準、外商深耕台灣的企圖,也顯示出了台灣科技產業的競爭力和潛力!


工程師薪水差很大,想找到好企業當歸宿?
馬上下載比薪水 App,專屬公司情報一把抓!


【延伸閱讀】
求職避雷針:找工作必備擴充功能,公司評價、薪水情報立即看!
報復性年終給不給?長榮、華航、虎航等航空業年終獎金比一比!
最低工資法是什麼?對基本工資有影響嗎?最齊全 6 重點圖文懶人包!
你也有軟體夢嗎?群暉工程師薪水、工作情況一次了解!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