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人的公司總不會讓人失望!「股王」大立光員工薪資自主回報大公開

「員工分紅平均領 61 萬!」 到底為什麼不會讓人失望的,總是別人的公司呢?先別急著同情自己,因為更需要同情的,其實是那些看得到卻吃不到的人! 大立光的員工是不是各個都領 61 萬我們不知道,但比薪水有大立...

封面圖片

目錄

  • 薪資統計結果
  • 內部工作情報
  • 大立光工程師薪資
  • 大立光作業員/技術員薪資

文/比薪水
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

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
「員工分紅平均領 61 萬!」

到底為什麼不會讓人失望的,總是別人的公司呢?先別急著同情自己,因為更需要同情的,其實是那些看得到卻吃不到的人!

大立光的員工是不是各個都領 61 萬我們不知道,但比薪水有大立光員工們自主分享的薪資情報,到底大立光的薪水如何?工程師、作業員的薪水是多少?獎金分紅?內部狀況?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大立光前輩們怎麼說吧!


薪資統計結果

大立光平均月薪為 37,239 元
大立光平均年薪為 633,724 元
大立光月薪中位數為 35,000 元
大立光年薪中位數為 600,000 元


內部工作情報

經比薪水統計分析,大立光前輩有 44.23% 的人表示「想換工作了」,而有 26.92% 的人表示「有苦說不出」,關於加班狀況則是有 61.53% 的人用「賣肝拼經濟」來形容,讓我們進一步來看看大立光的平均工時、年資及正負評價:

大立光平均工時為 11.6 小時
大立光平均年資為 1.7 年
大立光前輩真實正面評價 TOP3:有年終獎金、三節獎金、固定加薪
大立光前輩真實負面評價 TOP3:常態加班、無明確升遷管道、薪資成長緩慢


大立光工程師薪資

關於大立光工程師有很多不一樣的專業,比薪水將「工程師」薪資情報中,最高的三筆薪水分享給大家,也同時提供該前輩的年資及每日工時給大家參考:

大立光生管工程師薪資:65,000 元 ( 大立光年資 3 年/每日平均工時為 12 小時)
大立光軟體工程師薪資:55,000 元 ( 大立光年資 3 年/每日平均工時為 13 小時)
大立光儲備(副)工程師薪資:55,000 元 ( 大立光年資 6 年/每日平均工時為 13 小時)


大立光作業員/技術員薪資

關於大立光作業員/技術員,在比薪水有大立光技術員前輩提到:「在大立光努力做,年薪有望 90 萬,但大多都是靠加班來換的,公司加班費從不吝嗇。」而大立光在徵才時也很明白的告訴求職者,薪資資訊如下:

做二休二排班的薪資:26,000 元起、夜班 38,000 元起
福利:保障年薪15個月(含中秋0.5個月、端午0.5個月、年終獎金2個月)
獎金:季獎金每季約1.5萬、久任獎金每年約6萬


想了解大立光更多工作的狀況跟薪水、獎金分配嗎?
快到比薪水諮詢前輩,讓前輩一對一回覆你的任何問題!

比薪水,有比較才有進步
我們陪你一起進步、一起比出最高身價!
-> https://salary.tw/

以上數據來源為比薪水 114 筆大立光前輩自主回報的有效薪資情報
大立光薪水情報資訊:https://salary.tw/c/U9f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