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導體年薪高,比其他產業工作者多領 70 次免費振興券!選對公司年薪亦可差到兩倍!

近期因台積電前景可觀,政府不斷與半導體產者密切接觸,並傳出政府將會擬出策略,努力支援半導體產業的發展,消息傳出後讓許多求職者對半導體產業重燃興趣。 根據比薪水數據顯示,半導體產業的薪資水準確實比其他...

封面圖片

目錄

文/比薪水
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

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
近期因台積電前景可觀,政府不斷與半導體產者密切接觸,並傳出政府將會擬出策略,努力支援半導體產業的發展,消息傳出後讓許多求職者對半導體產業重燃興趣。

根據比薪水數據顯示,半導體產業的薪資水準確實比其他產業高出許多,以熱門五大產業的年薪中位數來看:

「半導體產業」為 780,000 元。
「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業」為 715,900 元。
「電腦軟體服務業」為 600,000 元。
「網際網路相關業」為 500,000 元。
「多媒體相關」為 458,000 元。

半導體產業與多媒體相關年薪中位數就落差了322,000元,兩者有1.7倍之差,換句話說在半導體產業的工作者,一年可以比多媒體相關的工作者,多領 107 次免費的振興券!若以整體平均則是多領了 70 次免費振興券。


比薪水針對想加入半導體產業的求職者,提出建議:

往附加價值高的公司靠攏,年薪有機會高出兩倍!

比薪水整理出熱門半導體公司的年薪與月薪中位數,讓大家可以實際透過數字來看見差距:

日月光半導體月薪中位數為 41,925 元,年薪中位數為 620,000 元。
台灣美光月薪中位數為 54,250 元,年薪中位數為 805,000 元。
UMC 聯華電子月薪中位數為 50,000 元,年薪中位數為 831,000 元。
TSMC 台積電月薪中位數為 46,000 元,年薪中位數為 1,200,000 元。
MTK 聯發科月薪中位數為 79,000 元,年薪中位數為 1,402,700 元。

比薪水創辦人陳致宏分享,半導體產業非常廣,IC設計、IC製造、封測封裝...等,每一個部分都屬於半導體產業,但薪資其實是有落差的。

何謂「附加價值高」?與半導體製程階段有關係,以台積電與日月光為例,台積電較屬於上游製造,而日月光是屬於下游封裝與測試,兩者相較下,上游製造的附加價值就高於下游。

半導體產業為台灣經濟發展帶來良好的前景,若求職者們有意進入半導體產業,比薪水不忘要提醒大家,在求職前一定要先深入了解產業的工作生態,如平均工時、所屬單位的發展性...等等,避免對工作有錯誤的期待,進入後卻發現跟自己想像的有所落差。


比薪水不只陪你比較薪水高低
更要陪你找到適合你的好工作!
即刻查詢過來人內部工作情報->https://salary.tw/

【貼心為你】文內公司薪水資訊整理

|日月光半導體高雄廠薪資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QpfM
|日月光半導體中壢廠薪資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pjeC
|台灣美光薪資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xrbe
|UMC 聯華電子薪資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L4z2
|TSMC 台積電薪資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KYRX
|MTK 聯發科薪資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JZmq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