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鄉求職「新北、桃園、台中」成最新選擇?兩大優勢剖析(內含當地高薪公司推薦!)

在找工作時,相信很多人都曾有過「想北漂」的念頭,但卻又因為許多現實的因素——物價高、房租高、返鄉的交通費,以及離鄉的孤單...等推力,讓人默默的打消北漂的念頭。 不過近期有一報導,針對內政部所提供的人口...

封面圖片

目錄

  • 「新北、桃園、台中」2020 年平均薪資
  • 「新北、桃園、台中」的優勢在哪?比薪水回應:地理位置、產業發展。
  • 「新北、桃園、台中」的高薪工作機會

文/比薪水
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

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
在找工作時,相信很多人都曾有過「想北漂」的念頭,但卻又因為許多現實的因素——物價高、房租高、返鄉的交通費,以及離鄉的孤單...等推力,讓人默默的打消北漂的念頭。

不過近期有一報導,針對內政部所提供的人口統計資料進行觀察,內容提及「新北」、「桃園」以及「台中」是 2020 年六都之中人口有成長的城市。

比薪水認為,人口的流動與「就業」有著很大的關係,因此為大家整理出「新北」、「桃園」與「台中」近幾個月的平均薪資數據,並進一步分析為何他們具有優勢?優勢是什麼?並提供比薪水資料庫中,在這三個城市裡的高薪公司名單,希望可以為正在求職的大家提供更多參考資訊,讓大家都找到滿意的工作!


「新北、桃園、台中」2020 年平均薪資

比薪水從全台勞工自主薪資回報的「每月薪資報告」數據,為大家整理出 2020 年 Q4(10 - 12 月)的薪資,統計結果顯示:

新北市平均月薪為 40,642 元
桃園市平均月薪為 40,188 元
台中市平均月薪為 35,623 元

而全台最高薪的新竹市,及人口最多的台北市平均月薪則分別是:

新竹市平均月薪為 50,702 元
台北市平均月薪為 41,298 元

圖片來源/比薪水製圖

「新北、桃園、台中」的優勢在哪?比薪水回應:地理位置、產業發展。

若單就新北、桃園、台中的平均月薪來看,「薪資」與新竹及台北相比較無競爭力,但比薪水觀察新北、桃園、台中相關數據及資料時,發現他們具有兩項優勢,非常有可能是他們之所以成為大眾感興趣前往就業的原因,優勢分別是「地理位置佳」及「產業發展大」,我們一個城市一個城市來進一步分析給大家聽:


新北

新北環繞著首都台北,在台北空間有限且飽和的狀況下,許多企業會將總部轉為設置在新北,進而幫新北創造了更多工作機會,像是近日剛傳出正式啟用的 Google 新辦公園區,即座落在新北市的板橋區。

而聚集在新北最多的產業,正是現在最熱門的資訊科技產業,產業具有吸引力又發展性高,自然為新北產生拉力。


桃園

與新北市相近的桃園市,同樣也是台北「外溢」的受益城市,近年又有捷運的串連幫補,北桃成為一日生活圈,就業機會也隨著交通的便利性提升而有所增長。

此外,桃園擁有全台最大的國際機場,航空、運輸產業聚集在當地,而與運輸產業有著高度連結的電商產業,大多都會在該地設置據點,像是電商三大龍頭:蝦皮、momo 以及 pchome,在桃園都有工作機會。


台中

台中的地理位置最大優勢就是連接南北,可成中繼站,而台中自己本身是以「製造業」為主要產業型態,許多大廠的製造單位即會設置在該地,像是台積電、友達光電、台灣美光等,都有在台中有設置廠房。


「新北、桃園、台中」的高薪工作機會

比薪水獨家整理出 2020 年 Q4(10 - 12 月)平均月薪高於該城市平均月薪的大公司,讓大家在選擇公司時,可以有更多資訊可以參考。

新北

Super Micro Computer 美超微電腦,平均薪資為102,917元。
ADLINK 凌華科技,平均薪資為61,069元。
HTC Corporation 宏達電,平均薪資為59,476元。
鴻海精密工業,平均薪資為56,082元。

桃園

ASML 台灣艾司摩爾,平均薪資為64,333元。
台灣美光,平均薪資為60,205元。
長榮海運,平均薪資為58,774元。
神達電腦股份有限公司,平均薪資為57,738元。
Advantech研華,平均薪資為56,948元。

台中

Corning 台灣康寧顯示玻璃,平均薪資為67,506元。
ASML 台灣艾司摩爾,平均薪資為64,333元。
台灣美光,平均薪資為60,205元。
寶成工業,平均薪資為56,804元。
華邦電子,平均薪資為56,239元。
TSMC 台積電,平均薪資為48,283元。
AUO 友達光電,平均薪資為47,578元。


【貼心為你】文內公司薪水情報整理

|Super Micro Computer 美超微電腦:https://salary.tw/c/AKCY
|ADLINK 凌華科技:https://salary.tw/c/Qt3N
|HTC Corporation 宏達電:https://salary.tw/c/8sXc
|鴻海精密工業:https://salary.tw/c/3Nan
|ASML 台灣艾司摩爾:https://salary.tw/c/C7yj
|台灣美光:https://salary.tw/c/xrbe
|長榮海運:https://salary.tw/c/mY40
|神達電腦:https://salary.tw/c/Hksf
|Advantech 研華:https://salary.tw/c/xPkT
|Corning 台灣康寧顯示玻璃:https://salary.tw/c/UDCP
|寶成工業:https://salary.tw/c/hdAT
|華邦電子:https://salary.tw/c/6lU8
|TSMC 台積電:https://salary.tw/c/KYRX
|AUO 友達光電:https://salary.tw/c/2Iq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