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和碩薪水】和碩聯合科技 2021 最新薪資統計報告

一提到科技業,大家直接想到的就是「科技新貴」、「百萬年薪」,尤其近年來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有著亮眼的表現,讓大家對於科技業又有更多的想像與期待。但除了半導體業,其實台灣的「電腦週邊」相關業,在國際上也...

封面圖片

目錄

  • 和碩工作機會
  • 和碩薪資統計報告:月薪、年薪與工時
  • 和碩內部真實狀況整理

一提到科技業,大家直接想到的就是「科技新貴」、「百萬年薪」,尤其近年來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全球有著亮眼的表現,讓大家對於科技業又有更多的想像與期待。但除了半導體業,其實台灣的「電腦週邊」相關業,在國際上也是默默地佔有一席之地。

以和碩為例,其主要客戶有 Apple、Microsoft 、華碩、Acer、GOOGLE、Sony⋯⋯等,今天就讓我們來好好瞭解一下,和碩這間公司的薪資落點、員工評價,以及內部最真實的狀況,讓大家可以對台灣科技業有更全面的資訊。


和碩工作機會

和碩在台灣的工作機會,大多集中在中北部,分別是台北、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台中,而海外則是在中國、印尼、越南、印度、美國以及墨西哥有工作機會。

根據比薪水薪資情報統計來看,有超過 90 %的工作都聚集在雙北, 而雙北的平均月薪為 48,723 元。


和碩薪資統計報告:月薪、年薪與工時

以下統計結果為台灣勞工自主回報於比薪水之薪資情報,統計「和碩聯合科技」公司薪水報告,已剔除極端值。

和碩平均月薪為:48,197 元

和碩月薪中位數為:48,000 元

和碩平均年薪為:795,071 元

和碩年薪中位數為:800,000 元

和碩每日平均工時為:10 小時

和碩最高年薪為:1,330,000 元

該筆資料為工作地點位於台北的 PM 提供。

和碩最高工時為:16 小時

該筆資料為工作地點位於新北的技術課長提供,平均月薪為 68,000 元。

與台灣證券交易所所公佈的 109  年上市公司非主管職員工薪資資料相比,證交所顯示和碩平均年薪為 122.3 萬元,年薪中位數為 98.7 萬元;比薪水勞工自主回報顯示,平均年薪為 79.5 萬元,年薪中位數為 80 萬元;證交所公布的平均年薪與員工回報的相差了 1.5 倍,年薪中位數則是相差了 1.2 倍。


和碩內部真實狀況整理

根據薪資情報數據統計與分析,和碩內部員工給公司的評價,累計最多的五個評價標籤分別是:(依照高至低排序)

  • 常態加班
  • 年終獎金
  • 三節獎金
  • 固定加薪
  • 公司制度完善

看來,和碩在「常態加班」這件事情上,令員工們相當有感,我們再進一步從和碩內部員工的建議與工作內容分享中,整理重點給大家參考,讓大家可以看見更多面向的和碩:

運氣不錯,遇到的部門主管都很好,是可以溝通的人,所以相處很愉快,但工時真的很容易非常長!到十點下班是常有的事!

薪資成長幅度緩慢,基本上要加薪最快的方式就是跳去別間公司,但整體來說和碩福利不差,三節跟生日都是現金。尾牙沒抽中也有安慰獎,獎金基本一定過萬!

雖然公視有規定上班時間,但依不同部門其實可以有彈性,所以不太會需要趕車奔波,上班時間很自由,有急事外出都是ok的,但在忙的時候加班有時候會到11點。

薪資會因為部門主管看重你的程度,有所不同,要破100w最少要三年以上。

要看部門,有些會辦公室氣氛不好,不過辦公室政治任何一個地方都有可能發生。


沒有最好的公司與工作,只有最接近自己期待的生活
大家都建議說要先看部門,到底怎麼看?
別擔心,比薪水陪你做功課
即刻開始比薪水,查看更多薪水情報與內部消息->https://salary.tw/

想更近一步瞭解和碩嗎?

登入即可啟用「請教全體前輩」功能,直接私訊前輩獲得更詳細的和碩工作情報

-> https://salary.tw/c/Zszo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