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 熱門產業中的「熱門公司」名單及平均薪資公佈 !比薪水:掌握薪資「錨點」轉職談薪更有利

大浪來襲!春節一結束,工作者們皆以一種做好萬全準備、蓄勢待發的姿態,迎接著年後轉職潮的到來,而企業、公司方亦同,許多企業、公司也預備大舉徵才,想將 2020 年因疫情影響的徵才計畫,趁年後轉職潮把人才補...

封面圖片

目錄

  • 一、銀行業熱門公司 TOP 3
  • 二、半導體製造業熱門公司 TOP 3
  • 三、電腦軟體服務業熱門公司 TOP 3
  • 四、其它軟體、網際網路熱門公司 TOP 3
  • 比薪水觀點回應:平均薪資不接地氣,但它是你談薪有利的「錨點」

文/比薪水
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

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
大浪來襲!春節一結束,工作者們皆以一種做好萬全準備、蓄勢待發的姿態,迎接著年後轉職潮的到來,而企業、公司方亦同,許多企業、公司也預備大舉徵才,想將 2020 年因疫情影響的徵才計畫,趁年後轉職潮把人才補好補滿。

比薪水特別整理出 2021 年,四大熱門產業:銀行、半導體、軟體服務&網際網路產業,當中最受求職者、工作者關注的「熱門公司」名單,以及這些公司的薪資落點,提供給那些在年後轉職潮中,還沒有頭緒的求職者一些參考資訊。


一、銀行業熱門公司 TOP 3

1. 玉山銀行

平均薪資為 40,816 元

截至目前為止,總累積有效薪資情報有 332 筆。
玉山銀行在臺中、屏東、高雄、苗栗、新竹、桃園、臺南、新北、嘉義、臺北有工作機會。

2. 國泰世華銀行

平均薪資為 42,528元

截至目前為止,總累積薪資情報有 217 筆。
國泰世華銀行在臺中、高雄、新竹、桃園、基隆、新北、臺北有工作機會。

3. 台新銀行

平均薪資為 46,254元

截至目前為止,總累積薪資情報有 218 筆
台新銀行在臺中、高雄、新竹、桃園、花蓮、臺南、新北、嘉義、臺北有工作機會。


二、半導體製造業熱門公司 TOP 3

1. TSMC 台積電

平均薪資為 50,501 元

截至目前為止,總累積有效薪資情報有 1375 筆。
TSMC 台積電在新竹、桃園、臺北、臺中、臺南、高雄、新北有工作機會。

2. MTK 聯發科

平均薪資為 84,068元

截至目前為止,總累積薪資情報有 391 筆。
MTK 聯發科在在新北、新竹、臺北有工作機會。

3. 台灣美光

平均薪資為 57,322元

截至目前為止,總累積薪資情報有 428 筆
台灣美光在桃園、臺北、臺中、高雄、新北、基隆有工作機會。


三、電腦軟體服務業熱門公司 TOP 3

1. 資策會

平均薪資為 45,645 元

截至目前為止,總累積薪資情報有 257 筆。
資策會在臺南、南投、臺中、桃園、新北、高雄、臺北有工作機會。

2. 緯創軟體

平均薪資為 47,801 元

截至目前為止,總累積薪資情報有 136 筆。
緯創軟體在臺南、新竹、臺中、桃園、新北、高雄、臺北有工作機會。

3. Trend Micro 趨勢科技

平均薪資為 69,108 元

截至目前為止,總累積薪資情報有 257 筆。
資策會在臺南、南投、臺中、桃園、新北、高雄、臺北有工作機會。


四、其它軟體、網際網路熱門公司 TOP 3

1. 遊戲橘子

平均薪資為 42,994 元

截至目前為止,總累積薪資情報有 93 筆。
遊戲橘子在新北、臺北有工作機會。

2. CyberLink 訊連科技

平均薪資為 53,490 元

截至目前為止,總累積薪資情報有 72 筆
CyberLink 訊連科技在新北、臺北有工作機會。

3. PChome Online

平均薪資為 39,314 元

截至目前為止,總累積薪資情報有 143 筆
PChome Online 在新北、臺北、桃園有工作機會。


比薪水觀點回應:平均薪資不接地氣,但它是你談薪有利的「錨點」

多年來,每當主計處公布經常性「平均薪資」時,總是令大家感到無感,甚至有時還會引起民怨,會有此現象的主因,是因台灣求職市場中約有 70% 的工作者,每月薪水未達這所謂的「平均」,造成工作者們每次看到「平均薪資」相關議題時,都會感到不信任。

比薪水對此做出回應:「平均薪資」確實難以反映出真實的薪資狀況,畢竟一般職員與主管、高層的薪資所得差距甚大,不分職務的將所有薪水平均,不免會讓人覺得不切實際、不接地氣,但平均數、中位數等統計數據,仍有它存在的價值,比薪水認為,它是求職者考慮眾多工作邀約時非常重要的「比較錨點」。

以半導體產業的當紅炸子雞台積電為例,根據全台勞工自主在比薪水的薪資回報統計,台積電平均薪資為 50,501 元,今天若有其他半導體相關產業的工作邀約,就可以拿這來當錨點分析、判斷,該公司的規模、工時、薪資與台積電相比如何等等...,以此作為選擇公司、工作的評估。

雖「平均薪資」有其參考價值,但終究不比「真實經歷」來得可靠,台灣就業求職市場薪資資訊相對封閉,造成求職者在選擇工作時,無法有利的爭取薪酬福利,比薪水建議求職、工作者們,應在評估完公司後,近一步透過求職資訊交流平台,深入瞭解理想公司中,自身的職務薪資水平、工時,以及職場文化...等,二次審視該份工作是否適合自己,並為「談薪」做更多的準備。


【貼心為你】文內公司薪水情報整理

|玉山銀行薪水情報: https://salary.tw/c/Nyt3
|國泰世華銀行薪水情報: https://salary.tw/c/U3dQ
|台新銀行薪水情報: https://salary.tw/c/KDQa
|TSMC 台積電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KYRX
|MTK 聯發科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JZmq
|台灣美光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xrbe
|資策會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xYXA
|緯創軟體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ayUp
|Trend Micro 趨勢科技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HgZN
|遊戲橘子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cGik
|CyberLink 訊連科技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XfCQ
|PChome Online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LAQ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