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組當「業務」薪水最高?業務高薪產業 TOP 3 揭曉

文組薪資不如理組怎麼辦?其實只要選對「職務」跟「產業」,你的薪水一樣可以很有競爭力!根據人力銀行報告顯示,「業務」各校非理工學群之畢業生,高薪職務 TOP 5 統計結果中,重複出現率最高的職務。 面試趣面...

封面圖片

目錄

  • 「業務」高薪產業 TOP 3:不動產、紡織業以及金融業
  • 想成為高薪業務?比薪水:縱向橫向發展都該列入考量,適合自己才走得遠!

文/比薪水
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

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
文組薪資不如理組怎麼辦?其實只要選對「職務」跟「產業」,你的薪水一樣可以很有競爭力!根據人力銀行報告顯示,「業務」各校非理工學群之畢業生,高薪職務 TOP 5 統計結果中,重複出現率最高的職務。

面試趣面試心得交流平台亦從數據中觀察,發現新鮮人們最感興趣之入門職務,其一即是「業務」,比薪水薪資查詢平台則對此回應:「『業務』的薪資確實較容易高於其他職務,但其實關鍵不是『職缺』是『產業』。」

根據全台勞工自主在比薪水的薪資回報統計,「業務」高薪產業 TOP 3 分別為:不動產、紡織業以及金融業。


「業務」高薪產業 TOP 3:不動產、紡織業以及金融業

根據比薪水薪資統計結果顯示,「業務」的平均月薪大致落在 3.7 萬元,月薪中位數則是 3.5 萬元,平均年薪則是 52 萬,以下為高於平均值之產業與該產業之代表公司:

比薪水薪資統計報告 :「業務」高薪產業及平均月薪、月薪中位數、平均年薪、年薪中位數。(數據來源/比薪水薪資查詢平台)

透過薪資統計報告,可瞭解到「業務」在不同產業的薪資水平及落差,若想要投入「業務」的工作,並將「薪資」最為首要考量,可以將產業薪資落點納入選擇工作評估的範疇內。

不過比薪水提醒,產業間的平均薪資差距雖與該產業本身的經濟價值有關,但也與時下的大環境、趨勢有很大的關聯,以不動產業來舉例,因近期台灣國內不動產市場熱絡,帶動著該產業的薪資與人才需求皆提高;反之旅遊業,因著疫情影響而導致業績慘淡,薪資自然也會受到影響。


想成為高薪業務?比薪水:縱向橫向發展都該列入考量,適合自己才走得遠!

關於薪水這件事,薪資報告與統計能了解市場的行情與自身合理的身價,但是否能真正獲得高薪,其實還是在於個人的表現,現今的職場已跟過去不一樣,薪資與年資並不一定會成正比,建議大家在選擇產業時,可以分別瞭解該領域的縱向發展與橫向發展。

縱向發展

簡單來說就是評估該職務,在這個產業或公司的發展空間如何、升遷的機會與可能性,雖現今許多公司期待走向扁平化管理,但許多巨型公司、企業,仍需要透過建立階層來管理大批的員工,這類型的公司就較容易有縱向發展的機會,若對縱向發展有企圖與興趣的人,就可以選擇此類型的公司,透過增加自身「管理」的能力與配合公司體系來發展。

橫向發展

橫向發展對於大多求職者、工作者來說,是較為容易前進的方向,只要了解自身的能力,以及個人想要擴展的技能,就能多元的規劃未來走向。

以「業務」此職務的橫向發展來舉例,可以增強自身外文能力,轉職成為「國外業務」,亦或是跨領域學習不同的專業,如現下最熱門的半導體產業,如有相關專業就可能可以轉職為「業務工程師」。


【貼心為你】文內公司薪水情報整理

|信義房屋仲介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LSvR
|永慶房屋仲介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Auco
|聚陽實業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lP8f
|儒鴻企業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BZdR
|中租控股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3Hhm
|TutorABC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ekI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