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狂實習生月領 65k!要實習先選這五間

你沒看錯,在台灣有間公司的實習生月薪高達 65K,比薪水於 2020 年 9 月進行「實習生」薪資數據分析,從十萬多筆薪資回報資料中發現,居然有實習生的薪資,高過全國各縣市平均薪資(40,474 元)兩萬元以上! 實習...

封面圖片

目錄

文/比薪水
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

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

你沒看錯,在台灣有間公司的實習生月薪高達 65K,比薪水於 2020 年 9 月進行「實習生」薪資數據分析,從十萬多筆薪資回報資料中發現,居然有實習生的薪資,高過全國各縣市平均薪資(40,474 元)兩萬元以上!

實習季隨著大專院校開學,也如火如荼的登場,近年來許多企業透過「實習」提前網羅人才,一方面還能換得良好的企業形象;對大學生來說,實習是一個應用專業的機會,且許多公司還會有留任的制度,等於在畢業前就超前獲得工作入場券。

所以「薪水」通常不會是大家在面對實習機會時,拿來作為主要考量的條件,且許多產業的實習主打「提供學習機會」,不額外提供薪水,因此願意支付薪水給實習生的公司,已可被貼上「不錯」標籤的公司。


而比薪水在分析報告中,發現這些「不錯」的公司其實還不少,甚至給出的待遇,高過許多城市的平均薪資,基本上可以用「優渥」來形容!

比薪水整理出五間有許多實習機會,且提供令人羨慕待遇的公司給大家參考:

香港商雅虎資訊股份有限公司,實習生最高薪資為 65,000 元。

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,實習生最高薪資為 38,000 元。

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,實習生最高薪資為 35,000 元。

樂購蝦皮股份有限公司,實習生最高薪資為 34,999 元。

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,實習生最高薪資為 30,000 元。


2019 台灣平均經常性薪資為 43,703 新台幣,然而全台灣約有 70% 的受僱者未達到此標準,而一個雅虎資訊的軟體實習生月薪即 65K,令人感到相當驚訝,且對雅虎資訊的待遇充滿好奇。

比薪水深入分析雅虎資訊的薪資數據,從116筆過來人真實回報整理出:雅虎實習生平均月薪為 39,963 元,實習生最高月薪為 65,000 元,最低月薪為 23,000 元,月薪中位數為 36,000 元 ,而雅虎資訊的平均月薪為 51,369 元,最高月薪為 134,000 元,月薪中位數為 50,000 元。

從數據觀察到,可在實習階段就獲得高薪的多是工程師、設計師等等,面試趣、比薪水創辦人陳致宏曾針對新鮮人求職給出建議:「職務很重要,加入公司的『生產單位』,較容易獲得高薪。」

即便如此,雅虎資訊其他職務的薪資,其實也是高出產業平均薪資,可見雅虎資訊本身就是薪資水平較高的公司,這與它所屬網際網路產業有關,同時它也是外商,種種條件造就它能提供如此有競爭力的薪資。

針對此觀察,比薪水想向求職者們分享:「瞭解產業、公司的薪水落點真的很重要,透過掌握資訊、比較與分析,才能夠為自己爭取到更好的待遇、才知道機會在哪裏,保障好自身的薪資權益。」


【貼心為你】文內公司薪水情報整理
|工研院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X3z9
|樂購蝦皮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kubv
|資策會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xYXA
|Deloitte 勤業眾信薪水情報:https://salary.tw/c/5wtZ
|雅虎資訊(Yahoo!奇摩)薪水情報:
https://salary.tw/c/P8Yx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