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達電喊 7.5 萬起薪搶 AI 人才,真實薪資結構獨家揭秘

台達電積極佈局 AI 伺服器和電動車,穩健發展的同時力求創新,進入校園招募研發人才,碩士薪水可達 7.5 萬。台達電的薪資結構、工作氛圍如何?員工對公司前景又有何看法?

台達電薪水-年薪-年終獎金-電動車-AI

目錄

  • 不只佈局 AI 伺服器,台達電亦看好電動車行情
  • 前進校園搶人才,台達電碩士起薪最高 7.5 萬元
  • 台達電薪水在系統廠名列前茅,分紅年終皆大方
  • 台達電發展穩健、前景看好,AI 成不可或缺求職技能
台達電薪水-年薪-薪水-薪資-2024
台達電前進校園徵才,究竟薪資福利、未來前景如何呢?(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)

2024 年校園求職季開始,台達電也前進各大校園,預計招募 1,700 名人才。今年,台達電與台大合作「台灣引路人計畫」,以「永續、智能、創新」為主題,釋出 200 名實習職缺。這三大主題,正是台達電今年佈局和徵才的關鍵字。

不只佈局 AI 伺服器,台達電亦看好電動車行情

近年,台達電佈局 AI 伺服器市場,整合電源、散熱、被動元件,主攻輝達(NVIDIA)和整個 AI 產業鍊,有望成為 2024 年成長動能。除了 AI 產業以外,即便電動車業務年成長率從 50% 下調至 20-30%,但董事長海英俊看好電動車長期發展,今年將持續佈局。台達電資深工程師也有信心,特別告訴《比薪水》,公司的電動車業務未來可期。

台達電 2024 年的資本支出上看 300 億元,延續去年的擴廠計畫,持續充實全球產能,並且進一步重視 AI 伺服器、電動車等業務,積極招募更多研發人才。

前進校園搶人才,台達電碩士起薪最高 7.5 萬元

2024 年 3 月台達電在各大校園大舉徵才,AI、數據分析等技能成為招募重點。配合研發導向的策略,台達電喊出了研發人員碩士最高 7.5 萬、博士畢業 9.6 萬的起薪,並提供人才培育獎學金。

不少台達電工程師在《比薪水》留下了給新鮮人的建議。台達電的薪資、工時以及單位風氣非常看部門,不同部門的落差就像不同公司,應徵之前要先打聽,如果不確定,可以看業務前景選高薪部門。以電動車軟體研發來說,專案週期非常短、需要加班,新鮮人需要找到釋放壓力的管道。不過在台達電,新鮮人普遍不會太操。

台達電薪水在系統廠名列前茅,分紅年終皆大方

台達電-平均月薪-平均年薪-薪水-薪資
2023 年台達電平均月薪、年薪大公開!(製圖/比薪水)

比薪水》資料庫統計,2023 年台達電平均月薪為 57,407 元,中位數為 60,000 元;平均年薪 916,271 元,中位數 876,000 元,平均工時則為 9.47 小時。其中,最高年薪為 1,888,000 元,是任職五年的韌體工程師。

台達電的員工普遍認為,公司的薪資福利是系統廠中數一數二,賺錢的時候年終、分紅給得大方,而且近兩年獲利不錯,底薪也相應提高。不過,如果部門沒有賺錢,主管會一直開新的專案,員工壓力也會因此上升。

台達電的缺點主要在管理和組織。員工向《比薪水》表示,台達電的管理混亂,組織經常變動,升遷還要看運氣。也有資深工程師提到,工作內容不只是純粹開發,也會遇到管理方面的問題。

台達電發展穩健、前景看好,AI 成不可或缺求職技能

AI 伺服器市場快速成長,電動車則是未來交通運輸的主流趨勢。展望 2024 年,台達電在 AI 伺服器、電動車兩大成長動能加持下,營運可望再創佳績。

不只是台達電或其他科技大廠,金融等行業也將 AI 視為此次校園徵才季的重點。不管是新鮮人還是準備跳槽的職場老手,具備 AI 相關技能,在往後的求職市場將更具競爭力!


台達電前輩建議,投履歷前要先了解各部門!
馬上下載比薪水 App,打聽台達電各部門情況!


【延伸閱讀】
求職避雷針:找工作必備擴充功能,公司評價、薪水情報立即看!
台積電工程師種類圖鑑:工作內容、條件、薪水,員工親自告訴你(上)
英業達尾牙總獎金 3 千萬!內部薪水福利、工作環境、公司文化大評比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