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 熱門公司薪資統計出爐!這 2 間公司薪水力壓台積電

2021 年已步入尾聲,各家公司的徵才計畫也隨之結束,《比薪水》特別公布了 2021 年熱門公司排行榜,揭曉大眾默默關注薪資落點的公司到底是哪幾間?也進一步分析為何他們受歡迎的原因,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?是平均薪...

2021-熱門公司-薪水-排行

目錄

  • 2021 熱門公司 TOP5 排行榜
  • 為何熱門公司皆是「科技業」?比薪水分析三大原因

2021 年已步入尾聲,各家公司的徵才計畫也隨之結束,《比薪水》特別公布了 2021 年熱門公司排行榜,揭曉大眾默默關注薪資落點的公司到底是哪幾間?也進一步分析為何他們受歡迎的原因,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?是平均薪資高嗎?還是公司前景好?


2021 熱門公司 TOP5 排行榜

TOP 1:TSMC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

TOP 2:ASUS 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

TOP 3:MTK 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
TOP 4:Wistron 緯創資通股份有限公司

TOP 5: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從《比薪水》統計結果觀察,2021年「資訊科技」產業深受大眾的關注,而台灣勞工自主回報的薪資統計如下:台積電平均薪資為 48,910 元、華碩平均薪資為 47,909 元、聯發科平均薪資為 84,039 元、緯創資通平均薪資為 47,749 元、台達電平均薪資為 50,756 元。

而其中台積電、緯創資通以及華碩,他們是 2021 年受關注程度成長幅度最大的公司,護國神「積」台積電的關注程度甚至成長了 7.2 成!可見大眾對於台積電的薪資福利相當感興趣,即使不在該產業中的求職者、工作者,也想一窺台積電的內部狀況。

《比薪水》公布 2021熱門公司排行榜,台積電為 2021 年最受關注的公司,其獲得的關注程度與 2020 年相比,成長了 7.2 成。(圖片來源/比薪水)
《比薪水》公布 2021 熱門公司排行榜,台積電為 2021 年最受關注的公司,其獲得的關注程度與 2020 年相比,成長了 7.2 成。(圖片來源/比薪水)
2021 年熱門公司平均薪資落點。(圖片來源/比薪水)
2021 年熱門公司平均薪資落點。(圖片來源/比薪水)

為何熱門公司皆是「科技業」?比薪水分析三大原因

針對此結果,比薪水進一步解讀分析,「資訊科技」產業能獲得大眾的高度的關注,原因不外乎有三,「薪資高」、「新聞曝光度高」以及「穩定性高」

一直以來科技業都不斷透過「高薪」來吸引人才,在新聞上經常會看見,「聯發科宣布碩士畢業生年薪上看新台幣 200 萬元!」或是「台積電表示全體員工平均薪酬高於 100 萬元」等消息,久而久之,大眾對於科技業的聯想就是「高薪」,即使人人都知科技業工時普遍偏高,工作壓力大,但對該產業高薪的憧憬已經根深蒂固。

而從行政院主計處公布的數據來看, 2021 年 8 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 43,227 元,與以上熱門公司平均薪資相比,熱門公司的平均薪資確實明顯高於求職市場平均值。

「新聞曝光度高」可以讓大眾接收了產業高薪資訊,但它也帶來另一面向的關注,是帶著不信任的關注。

一直以來勞工與資方都存在著信任的問題,因許多勞工在過去的求職過程中,曾遇過公司方所提供的薪資、福利甚至是工作內容,都與面議時候有著明顯的差距,因此對於公司方所公布的薪資資訊,會令人忍不住抱持著懷疑的態度,進而透過比薪水關注、查看內部員工、過來人所提供的公司真實薪資狀況。

至於「穩定性高」相信大家對於台灣科技業的發展都有目共睹,在 2020 年至 2021 年疫情期間,更是受到全世界的關注,可以穩穩的、安心的工作,相信絕對是令求職者非常嚮往。


查看更多半導體薪資報告:

【華碩薪水】ASUS 華碩電腦 2021 最新薪資統計報告

【聯發科薪水】MTK 聯發科技 2021 最新薪資統計報告

【緯創薪水】緯創資通 2021 最新薪資統計報告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