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 年工程師薪水排名出爐!科技業外商霸榜,「年資」成高薪關鍵!

2023 年資訊科技業工程師薪水排名出爐,外商霸榜、工程師「年資」與「職等」成高薪關鍵!

2023台灣工程師薪水排名

目錄

  • 2023 工程師薪水排名:哪一種工程師薪水最高?
  • 2023 工程師薪水排名 #5:美商科高國際有限公司 - 軟體工程師
  • 2023 工程師薪水排名 #4:松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- 資深工程師
  • 2023 工程師薪水排名 #3:台灣小米通訊有限公司 - 資深工程師
  • 2023 工程師薪水排名 #2: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 - 資深軟體工程師
  • 2023 工程師薪水排名 #1:美商科高國際有限公司 - 工程師 L5
  • 2023 工程師薪水排名:結論
2023 年工程師薪水排名(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)
2023 年工程師薪水排名(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)

想知道 2023 年台灣工程師薪水排名嗎?《比薪水》團隊為你整理了 2023 年的台灣工程師薪水排名,並且分析高薪公司和條件,幫助你掌握產業趨勢,贏在 2024 年轉職起跑線!

2023 工程師薪水排名:哪一種工程師薪水最高?

許多人會問,哪一種工程師薪水最高呢?影響工程師薪水排名的主要因素,並不是工程師的種類,而是任職公司職等

剛畢業、擁有 0 到 2 年經驗的工程師通常為 L3 初階工程師,博士畢業或有 2 年以上工作經驗為 L4 中階工程師,L5 資深工程師則通常需要 5 年以上經驗。可想而知,任職 tier 1 科技公司的高級工程師薪水是最高的。

2023 工程師薪水排名 #5:美商科高國際有限公司 - 軟體工程師

根據《比薪水》資料庫,第五名為美商科高國際有限公司(Google),一位個人總年資 3 年,在這間公司任職 1 年的軟體工程師年資即達 2,199,000 元。

這位工程師非常讚賞公司的工作環境和夥伴,說:「如果想要賺更多錢或更穩定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。在這邊能得到的應該就是聰明的同事和主管,還有造出能影響世界的東西。」

2023 工程師薪水排名 #4:松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- 資深工程師

第四名為 2023 年工程師薪水排名榜單唯一的台灣公司——松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。松翰科技成立於 1996 年,是台灣前三大消費性 IC 設計公司。

在松翰科技任職 5 年、總年資 15 年的資深工程師,年薪 2,760,000 元(約 19 個月)。他認為,這個職位的「工作內容輕鬆」、「ic 的 scale 不大,用的都是成熟製程」,「算是一家比較傾向養老的公司」。

2023 工程師薪水排名 #3:台灣小米通訊有限公司 - 資深工程師

第三名為在台灣小米通訊有限公司任職 3 年的資深工程師,年薪 2,061,000 元(約 14 個月):「每年穩定調薪,打趴台廠」、「基本上產業變化快,好好充實自己」,不過日均工時為 10 小時,加班頻率為「偶爾加班」。

2023 工程師薪水排名 #2: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 - 資深軟體工程師

第二名是在台灣微軟股份有限公司(Microsoft)任職 3 年的資深軟體工程師,年薪為 3,448,000 元(約 18.4 個月)。

這位資深軟體工程師分享道:「工作的步伐都稍快,但是會有容錯空間,只要你有好好表現的話,通常拿到一般水準的分紅跟股票不是一個太困難的問題。」

2023 工程師薪水排名 #1:美商科高國際有限公司 - 工程師 L5

第一名又是熟悉的美商科高國際有限公司!美商科高的工程師 L5(資深工程師),任職 4 年、總年資 12 年,年薪為 4,450,000 元(約 17.8 個月),工作內容「與各國團隊合作與競爭,很有挑戰性,需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,學習新事物並與同事相互學習,以免遭汰換。」,薪資福利皆排名冠軍!

2023 工程師薪水排名:結論

比薪水》團隊分析,2023 年台灣工程師薪水排名,除了松翰科技之外,前五名皆為外商科技公司的工程師,且資深工程師的薪資普遍高於初階和中階工程師。

考慮到外商軟體工程師薪水較高,倘若對薪水有所追求,可積極練功,累積年資和實力,以日後搶進外商公司為目標!


決定好理想的公司了嗎?
馬上下載比薪水 App,打探福利待遇,成為高薪工程師!


【延伸閱讀】
求職避雷針:找工作必備擴充功能,公司評價、薪水情報立即看!
「這間銀行」理專年薪 600 萬,2023 年台灣金融業薪水排名揭曉!
2024 年台灣產業趨勢「科技為主、半導體為首」,這「6 大熱門職業」最搶手!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