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職後悔想回去?做對「這件事」,重返公司不怕丟臉!

離職不簡單,反悔更難!你是否好不容易跳槽,卻後悔了想回前公司,陷入左右為難?回鍋會不會很奇怪?離職後想回去怎麼開口?《比薪水》告訴你怎麼辦!

離職後悔想回去-回鍋

目錄

  • 找出離職後悔的原因
  • 離職後想回去怎麼開口?
  • 離職後悔並不可怕,找出自己想要什麼才重要
離職後悔想回去-離職回鍋
離職後悔不罕見,重要的是你的選擇!(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)

離職後悔的原因有很多,可能是在新公司遇到困難、適應不良,或發現工作不如預期,想起了前公司的優點。但是,離職後再回公司,難免會擔心被貼上「草莓族」、「不穩定」的標籤而躊躇不前。

離職後想回去怎麼開口,才不會尷尬?別擔心,做對一件事,回公司也不怕丟臉!

找出離職後悔的原因

首先,請釐清後悔的理由。是新工作不如預期?還是離職前沒有做好準備?找到原因,才能對症下藥。

如果是新工作不如預期,仔細分析哪方面與預期不符。是工作內容、薪資待遇、同事關係,還是其他因素?分析後,可以試著針對原因做調整,比如「向上管理」,告訴主管現在的工作內容不符期待,是否能稍作調整。

釐清這個問題,也有助於判斷哪一間公司適合你。要是前公司也無法滿足你的需求,就算成功回歸,你很快又會想離職。不管是多資深的老鳥,跳槽都會有一段適應期。你可以寫一張清單,列出離開前公司的原因、現在想回去的動機,客觀看待自己的決定。

離職後想回去怎麼開口?

如果經過深思熟慮,你還是決定回去,就開始準備履歷吧!但是,你得滿足一個條件:好聚好散。

公司之間有時會互通有無,探聽求職者的風評。無論是現在的公司,還是上一間公司,離職時務必「和平分手」,給公司留下好印象。更別提離職後決定回去的狀況,當初是否好聚好散,直接定了你的生死。若離開前公司時鬧得不如意,說不定你早被人資劃進黑名單了!

如果你安全過關,《比薪水》整理了三個步驟,幫助你做好面試準備:

  • 修飾反悔的原因:請把你的後悔包裝成熱忱,強調自己對前公司的認同。
  • 聯絡前同事:如果你與前公司的同事保持聯繫,請找他們聊一聊,了解公司近況,或許他們還願意幫你打聽回鍋的機會。
  • 展現全新的自己:經過兩間公司的歷練,你的想法、能力肯定更成熟。準備好展現全新的你,告訴面試官:你如何為前公司帶來更多價值?如果學到了新技能,可以準備投影片、作品集,盡情展現你的成長。

離職後悔並不可怕,找出自己想要什麼才重要

如果新的公司沒達到期望,不要著急,先試著解決問題。說不定,你只是需要適應,不是真的後悔離職。自我探索的期間,你可以跟前公司保持聯絡,比如參加老同事的聚會,以了解前公司的最新情況。

當你決定回到前公司,請準備一份漂亮的履歷,展現你的進步和熱忱,證明錄取你是最棒的選擇。離職回鍋,也許會遇到異樣的眼光。重返公司前,調整好心態,不要害怕質疑!


事先探聽公司情報,做出最棒的選擇
馬上下載比薪水 App,跳槽神器就在手中!


【延伸閱讀】
害怕工作想逃避、想到上班就焦慮?這 5 個徵兆提醒你該轉職了!
年後轉職必看!一份工作要做多久?多久換工作才不會傷履歷?
找工作必看!月中到職,勞健保怎麼算?勞保忘記加保怎麼辦?加保可以追溯嗎?
謀職假怎麼請?被資遣請假找工作,老闆照樣給你薪水!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