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組也能年收百萬!台積電校園徵才開跑,鎖定「這技能」人才!

2024 年台積電校園徵才開跑,碩士級工程師年薪上看 200 萬!《比薪水》還有一個好消息:進入台積電不是理組特權,文組也能年薪百萬!

台積電-文組-人資-會計-年薪百萬-薪水

目錄

  • 文組也能年薪百萬,成為台積電「大腦」不簡單
  • 台積電全球擴廠,語言成台積電徵才關鍵
台積電-文組-人資-會計-年薪百萬-薪水
2024 年台積電校園徵才,文組也能年薪百萬!(圖片來源/Shutterstock)

台積電 2024 年校園徵才 3 月正式開跑,預計招募 6,000 位新鮮人。職缺以研發、製程、設備、資訊等工程類型為主,碩士級工程師的年薪還上看 200 萬元,成為許多理組新鮮人的首選公司!

文組也能年薪百萬,成為台積電「大腦」不簡單

想在台積電年收百萬,不是只有成為工程師這條路。此次台積電徵才職缺分為三種,分別為研究與發展組織(R&D)、營運組織(Operations)、策略支援暨組織(Strategy & Supporting)。

其中,策略支援暨組織負責營運。除了人資、財務、會計等常見職缺,還有客戶產品控制規劃師(Account PC planner)、企業規劃組織助理(Corporate Planning Associate)等,適合商管、心理、人力資源等科系。

客戶產品控制規劃師負責面對重要客戶,並且協調規劃團隊和後端,排程物流給業務助理,確保產品按時送達。台積電有許多外國客戶,因此優秀的外語能力必不可少,許多外文背景的新鮮人應徵這個職缺。

企業規劃組織(Corporate Planning Organization,CPO)是台積電的「大腦」。助理第一年會輪調多個職位,了解台積電如何協調工廠和客戶之間的需求,接觸營運資源規劃、生產規劃、業務經營等領域。輪調結束之後,會根據助理的興趣和業務需求,分配到最適合的單位。

在分工精細的台積電,任何職位都不容易,人資專員也特別辛苦。根據《比薪水》獨家資料庫,台積電的人資必須安排教育訓練、培訓內部講師,甚至親自擔任員工能力提升課程的講師。年薪百萬的人資告訴我們,這份工作需要「賣肝拼經濟」,工時 10 小時以上是家常便飯,但接受公司文化就不是問題。

台積電全球擴廠,語言成台積電徵才關鍵

今年,台積電的校園徵才格外不同,不只重視人工智慧(AI)、機器學習、物聯網、大數據等新興科技領域人才,還開放在台彎的外籍生申請實習。

招募處長強調,台積電積極培育語言專才,此次校園實習生將經過培訓後外派,拓寬國際視野。此外,招募處長也特別歡迎外籍學生,實習結束後,可選擇留在台灣繼續發展,也可應徵台積電的海外據點。隨著台積電全球擴廠,「語言」成了重要技能!

台積電 2024 年校園徵才活動期間為 3 月至 6 月底,除了巡迴全台大專院校的就業博覽會,也會舉辦線上徵才說明會,廣招大三以上的學生加入台積電實習,表現優異可以預聘正職。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透過「線上應徵」投遞履歷吧!


不確定要選哪個職缺實習?
馬上下載比薪水 App,查看暑期實習生心得!


【延伸閱讀】
比薪水報告》2023 年真實薪資曝光!7 年來首次衰退,科技業竟跌最慘
半導體橫掃科技業年薪排行榜,第一名不是台積電,而是「這公司」
台積電熊本廠薪水曝!薪資高於當地 30%,日本半導體業瘋搶人

作者頭像
比薪水以「翻轉資訊不對稱」與「薪資透明化」為核心理念,打造「以人為本」的薪資查詢服務,幫助台灣求職者們瞭解自身的市場身價,藉此選擇更好的工作機會。